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侧”发力,破局“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7 14:50 围观1097次

  2015年,国家提出深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先要解决的是育人问题,没有创新的人才,不可能有创业的成功,没有创新的教育,不可能有创新的人才。

  大众创业,教育先行;万众创新,文化先行。宁波大红鹰学院坐落在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古丝绸之路“活化石”的千年商埠,对创业教育更是情有独钟、举帜前行,这与中国智慧教育服务杰出供应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精耕”领域不谋而合,国泰安自2011年起便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并提供引领性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深度的洽谈与调研,双方于2013年1月达成校企合作创办“创业学院”的共识,旨在从“双创”教育培养的“供给侧”、“需求侧”双端发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全过程,努力探索“创业创新学院+特色专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培训+创业天使基金+特色产业基金”的“双创”教育模式,让学生真正“创”起来,同时,通过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人才培养模式,集结创业资源,不断培养具备创新意识与创业基本能力和素养的人才,为宁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宁波中小企业突破创新瓶颈的中坚力量,推动我国创业教育改革发展。这一合作办学模式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我国创业教育的改革创新的标杆性举措。

  服务地方新产业,校企协同育全人

  校企双方协同,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创业教育创新发展,建设市场主导的合作机制:大红鹰学院提供学院创办所需的办公、教学、实训场地,硬件设备及院方全职师资支持;国泰安将凭借强大的研发与运营能力,除提供实训软件、课程教材体系及企业师资外,将多年来在学术界、企业界、金融投资等领域积累的丰富资源亦投入其中,丰富学科拓展增值服务(如活动运作、实践基地拓展、创业投资等),打造集“教学—实训—实践—孵化”于一体的综合平台,为学生成长与未来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国泰安创业学院实景展示

  标杆地方新教育,政产学协同发展

  创业学院成立之初,时任国家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时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省教育厅厅长朱鑫杰等领导亲临创业学院考察指导,对宁波大红鹰勇创教育创新标杆以及创业学院的培育、运营模式充分认可。

  学院在与市教育局、国家高新区科技局、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北京长城战略管理咨询公司等政企深度合作下,先后建成宁波市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望春工业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商业模式实验室、创业模拟实训中心、学生创客空间;联动政府、商会、企业合作,举办“中小企业创业发展论坛”,建立“创二代”培训基地;关注和研究全球创业教育领域顶尖的美国百森商学院;探索创办一所类似百森商学院、以创业管理为专业(方向)、有本科学历的创业学院;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大红鹰学院与国泰安签约共建宁波国泰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勇创先锋,宁波先行。国泰安创业学院在传统理论知识教学与创新实践教学之间找到平衡,实现项目、资源、市场无缝对接,这一成功的深度契合是国泰安一路精益求精创新校企合作办学的目标之一。国泰安因地制宜的开展合作办学,结合产业环境与学校特色,联动政府、企业、同行院校及社会资源,专注提升学校品牌特色、服务当地产业经济,通过建立理念创新、行之有效的运行体系,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院校可持续生态发展!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泰安创业学院大二学生创业仅1年,公司估值已过百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2016年1月26日,宁波市鄞州悠哈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哈贸易)宣布成立,初创团队仅4人。很快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就与9家公司签订贸易销售合同,并与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百万投...
  • 国泰安创业学院学生:如何脱颖而出,赢得高薪职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在一场宁波某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招聘的终面会上,在场一共三位候选者,其中两位来自985、211重点名牌大学,还有一位则是本地民办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通过长达三小时的笔试加面试,无声的枪林弹雨...
  • 超高就业率 《人民日报》都为这个学院点赞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首批154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其中118人独立创业,创办并注册了21家企业,另有5人作为创二代投身到家族企业的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中。其中优秀毕业生孙国同的创业故事,...
  • 国泰安创业学院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近日,2016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基于国泰安创业学院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项目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团队成员:陈工孟、孙惠敏、高宝...
  • 《人民日报》点赞国泰安创业学院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3-25
    2016年3月24日《人民日报》对宁波大红鹰国泰安创业学院进行独家报道,赞扬了宁波大红鹰国泰安创业学院在创业教学方面的大胆创新,并充分肯定了其在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人民日报》(2016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