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职教育:开创“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8 13:13 围观590次

  近日,全国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学术年会在成都举办,年会以“面向新时代、适应新形势的高职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高职教育的主要特征、新科技革命、新工业革命与高职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问题导向、经验互鉴等议题展开分享和探讨。

  在学术年会论坛上,原教育部高等院校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林就新常态、新工业革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开启高职教育新征程-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创新探索》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会长鲍洁分析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和“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类专业规范建设问题,指出当前高职教育面向工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意义。

  在分论坛上,学会高职高专“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规范建设”项目负责人张立为提出解决高职教育痛点的三大战场:一是学生课程体系改革,要构建能力框架、形成知识体系、重构课程体系。二是老师教学实施,要精讲多练、运用全过程综合实训项目,以“做中学”的教学形式,围绕学生开展教学活动。三是实训基地建设,要建设以能力培养、内容驱动的生产性实践基地,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学习,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

  

  鼎力教育研究院院长管连在学术年会上发布鼎力教育千万级经费支持校企合作。鼎力教育供图

  鼎利教育研究院院长管连表示,鼎利教育将开展千万级经费支持项目。他表示,资金将用于配合院校针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基地等的进一步开发,凝聚优质师资力量、提高办学水平、以学生为中心、造就更辉煌的教学成果。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向蓉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