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精密仪器国家实验中心 天津大学召开指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1 11:17 围观611次

  12月9日,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暨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17教学楼317会议室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席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委员清华大学王雪教授、南开大学常胜江教授、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王振环高工、天津大学胡明列教授,天津大学教务处贾果欣副处长、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周末院长主持。

  

  贾果欣代表天津大学致欢迎词,宣读了天津大学关于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聘任决定,并为委员颁发了聘书,同时感谢各位委员对示范中心的指导。曾周末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了欢迎,指出天津大学历来重视教学工作,实践教学作为本科生培养的必要环节,对学生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示范中心未来的建设任重道远,要利用示范中心的建设契机,做好中心的总体布局,提高建设层次,做到寓教于研,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卓越人才。

  

  示范中心副主任曹玉珍代表中心做了工作报告,介绍了示范中心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全体委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年度工作报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宋爱国建议示范中心充分利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教学的虚实结合,将课内课外训练相结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创造条件。王雪认为实践教学应充分激发学生的兴趣,进行课堂内容的延伸,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同时教学内容应与科研需求间搭建桥梁。王振环建议示范中心应加大项目制课程改革力度,加强与企业互动。胡明列指出,示范中心应加强管理、安全、考核制度建设。常胜江认为,示范中心在工程实践教学、学生竞赛方面效果突出,很好地支撑了本科生实践教学。

  经过教指委委员认真讨论,一致认为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大学)建设目标明确,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培养,教学方法多样,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成效显著,实验教学体系完备,教学模式特色鲜明;拥有一支高水平实验教学队伍,教学团队稳定,结构合理,充分利用相关学科的科研资源服务于实践教学,教学科研紧密结合;示范中心具有完善的实验教学条件,云平台建设初具规模,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实践训练资源,管理制度完善,开放运行有效。发挥了示范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委员们建议示范中心充分利用已有条件,加快资源开发,引导学生参与多层次实践教学过程,开阔学生视野,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