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临朐:中小学取暖用清洁新能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2 09:45 围观622次

  12月11日,今年冬天,临朐县中小学改变取暖方式,用清洁新能源取代传统煤炭取暖,让广大师生有了一个环保节能温暖的冬天。

  

  (资料图)

  经过天然气锅炉加热之后,出来的水已经能到60多度,效果比较好。近日,在临朐第四中学的锅炉房内,总务处主任窦玉金指着眼前的这套大型天然气供暖设备说,今冬全校师生取暖全靠它了,以前用太阳能板取暖,温度提不上去,特别是在下午太阳落山后和阴雨天,温度更愁人。

  临朐第四中学总务处主任窦玉金说:“宿舍里用碳晶板来取暖,一是效果不好,第二个,它存在一些安全隐患,第三个是它耗电比较大”。

  今年供暖前,学校投资300多万元,新上了这套环保无污染、智能自动一体化的供暖设备,燃料是干净清洁的天燃气,更加节能环保。每个教室内安装了3组暖气片,教室内温度在20度左右,学生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温暖舒适。

  学生梁好告诉记者:“上课的时候教室里比较暖和,学习也可以较安心,学习效率也提高了”。

  临朐第四中学总务主任窦玉金说:“新上的5吨天然气供暖设备,做到了教室、办公室、宿舍、餐厅、厕所全覆盖,为全校1200多名师生彻底解决了取暖的问题,这是一项温暖人心的大工程好工程”。

  为保障学生温暖过冬,五井中心小学教室里都安上了节能空调,茹家庄小学也换上了高热能的无烟清洁煤取暖。截止目前,全县168处中小学中,临朐第四中学等4处学校采用天然气锅炉取暖,实验中学等32处学校采用市政管网集中供暖,朐阳小学等50处学校用清洁燃煤供暖,双语学校、东苑小学等70处学校采用空调、电热供暖。辛寨镇大峪小学等4处学校用太阳能取暖。这样有效保证了每个在校中小学生都能在温暖的教室里正常学习。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澳高校共建实验室研究清洁能源
    南方网01-05
    4日,来自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张山青教授,昆士兰大学王连洲教授、闫澄教授,莫纳什大学蒋绪川教授,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侯仰龙等五位研究清洁能源的专家学者齐聚岭南师范学院,参与在该...
  • 第七届中国清洁“金钻奖”11月正式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2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清洁博览会将于2016年3月29日至31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中国清洁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第七届中国清洁“金钻奖”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 生物燃料真的是无污染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生物燃料是指通过生物资源生产的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可以替代由石油制取的汽油和柴油,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向。受世界石油资源、价格、环保和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