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州成立市属教育集团引领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3 09:08 围观442次

  广州推进教育均衡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12日,广州首批市属教育集团广雅教育集团、执信中学教育集团、广州二中教育集团、广州实验教育集团成立。4个教育集团分别与9区签订框架协议,推进集团化办学,输出先进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校园文化。

  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执信中学和广州市第二中学分别成立了教育集团并与各区教育局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其中,广雅教育集团与荔湾区教育局签约;执信中学教育集团与海珠、天河、从化区教育局签约;广州二中教育集团与黄埔、南沙区教育局签约。“打破学校的边界是教育未来发展的趋势,教育集团化对促进中心校和集团校教育教学力量的成长都有正面的推动所用。”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介绍。

  接下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铁一中学也将推进集团化办学。“通过成立市属教育集团,将优质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校园文化在外围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直接建校、委托管理、合作帮扶等多种组团方式,推进全市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说。

  首批教育集团成立仪式上,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作为核心单位的广州实验教育集团“横空出世”,与白云、黄埔、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区教育局和广州市启聪学校签约办学,实验学校发展各具特色。广州实验教育集团以位于黄埔区中新知识城的广州实验中学为“旗舰”,集团内的南沙实验幼儿园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国际视野,番禺实验幼儿园唱响“文溪雅荷”广州幼教品牌,花都实验学校孵化义务教育阶段教研成果,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容和实验学校(白云区)与广州启聪学校开展融合教育,温泉实验教育集群建立市、区、校三位一体学科教学平台。同时,还将在花都区和白云区设置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分院。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晓波认为,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将开展先锋式和实验性的课程与教学探索和改革,包括教育理念实验、课程设置实验、课堂教学实验、教育教学评价实验。集团将努力成为优质均衡的教育办学新示范和南方教育高地的质量新标杆。

来源:南方网 作者:陈芳庭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助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
    苏州市教育局04-08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集团紧密合作、优质共享、提质增效,全方位推动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召开。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人...
  • 新学期,江苏南京市鼓楼区教育集团开始新行动
    江苏省教育厅03-05
    2023年,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深入落实扩优提质文件精神,通过重组和优化成立了13个小学教育集团,实现全区49所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全覆盖。新学期开始,鼓楼各小学教育集团又有了新的行动。2月20日...
  • 13个小学教育集团,南京市鼓楼区实现小学教育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南京市教育局01-03
    让每一所学校优质,让每一个孩子幸福,让每一个家庭满意,这是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首善教育”建设征程中的最大愿景和追求。正是在这样的目标引领下,鼓楼始终在追求教育全域优质之路上不断探索...
  • 南京市溧水区形成实小、状小、游小等七个教育集团
    南京市教育局09-07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状元坊小学教育集团、游小溧水分校教育集团……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目前已形成7个紧密型教育集团,共有成员校16所,占全区义务阶段学校总数3...
  • 河南省农林牧渔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河南省农林牧渔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河南省教育厅08-02
    河南省农林牧渔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为河南省农林牧渔骨干职教集团授牌7月28日,河南省农林牧渔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
  • 2022-2023全球发明大会北京赛区颁奖仪式简报

    2022-2023全球发明大会北京赛区颁奖仪式简报
    黄城根小学教育集团07-11
    2023年7月8日全球发明大会北京赛区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怀柔研究部举行。我校学生代表王圣钧、王莹校长、雷天乐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全球发...
  • 四川汶川县多维度施策,趟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路子
    四川省教育厅06-28
    近年来,四川省汶川县积极探索“学区制治理”和“集团化办学”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出台《汶川县关于促进新...
  • 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
    河南省教育厅06-09
    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为集团授牌6月6日,河南省轻工纺织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