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里程碑!亨廷顿症主要病因被发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3 14:11 围观296次

  导读

  亨廷顿氏舞蹈症会造成记忆丧失和认知障碍,影响学习能力,目前还没有治愈的办法。最新一项研究终于找出了该疾病的主要病因——与大脑尿素水平和代谢过程直接相关,这对诊断和治疗将有重要的影响。

  病因的发现

  亨廷顿氏舞蹈症是四大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之一(其他三种为阿尔茨海默症、卢伽雷氏症、帕金森症)。曼彻斯特大学心血管科学系的Garth Cooper教授表示,我们知道亨廷顿舞蹈病是一种由基因缺陷引起的疾病,但是直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它是如何引起脑损伤的。

  大脑中的尿素和氨是蛋白质的代谢分解产物。如果尿液和氨无法排出,在体内堆积就可能导致严重的症状。研究人员利用人类的大脑(捐赠)以及澳大利亚的转基因羊进行医学研究,且用尖端气相色谱质谱来测量脑部尿素水平。而且为了达到毒性尿素水平,尿素必须比正常大脑中的升高4倍或更高。

  结果发现,亨廷顿氏舞蹈症与脑尿素水平和代谢过程直接相关。研究结果于12月11日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杂志上。

  Cooper教授表示:这项研究揭开了亨廷顿舞蹈病的秘密,高浓度的脑尿素对疾病的发生起着关键的作用。

  有望逆转痴呆症

  其实,早在2016年Cooper教授就确定了亨廷顿舞蹈症、其他神经退行性疾病和2型糖尿病之间的代谢关系。他们发现,尿素水平与阿尔茨海默症相关。

  我们知道,阿尔茨海默症和亨廷顿舞蹈症在痴呆症谱系中是完全不同的,如果尿素这种联系同时适用于这两种疾病的话,那么我们相信,它很可能可以对所有与年龄有关的痴呆症作出解释。

  Cooper 说道,这个研究结果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对我们理解痴呆症的分子基础以及对它的治疗有着深远的影响。当然研究人员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认高浓度尿素的来源。

  现在医生已经可以使用药物来处理身体里的高浓度氨气。比如说,乳果糖(lactulose)这种常用的泻药,就可以降低肠内氨的形成。

  或许未来某一天,一种常见药物就可以阻止痴呆症的发生。如此看来,逆转痴呆症还会远吗?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阿兹海默症、帕金森症与亨廷顿症的共同之处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7
    最近由芝加哥大学研究者们做出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了阿兹海默症、帕金森以及亨廷顿症三大疾病的共同之处:患者体内的异常蛋白质在进入脑细胞中后都会以相似的方式导致大脑的损伤。这一发现也许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