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清大教育集团孟茜子:坚持多元化发展战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3 14:29 围观562次

  创新引领时代,教育成就未来。教育,乃民生之本,强国之基,承载着中国的现在和未来。12月12日,以“一带一路,教育的新机遇”为主题的2017中国网“好教育 强国梦”中国好教育盛典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清大教育集团荣获“2017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清大教育集团CEO孟茜子接受了中国网专访,以下是本次访谈的精彩内容:

  主持人:各位中国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网“中国好教育”盛典的活动现场,现在来到访谈间的是清大教育集团CEO孟茜子女士,欢迎孟总!

  孟茜子:大家好!

  

  (孟茜子女子专访现场)

  主持人:今年清大教育集团获得“2017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首先恭喜我们教育集团,还是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清大教育集团的具体情况。

  孟茜子:清大教育集团成立于2011年,到目前有7年的历史,是一家综合性的教育集团,走的是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旗下品牌包括:清大教育,清大优学,ssk少儿艺术等,涵盖个性化教育,自主招生,少儿艺术,家庭教育等领域。目前我们在全国的20多个省份,已经有了400多家校区。

  

  主持人:清大教育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

  孟茜子: 首先,在模式上来说,清大教育作为个性化教育资源综合运营平台,区别于传统应试教育的最大的特点是个性化教育,而个性化教育的本质是一个教育和培训系统,而不是一种单纯的教育理念。个性化教育是让每个孩子都能实现素质的全面发展,而不是单一的、固定的、模式化的,它是尊重每一个孩子的教育行为。

  在运营上,清大教育也是这样,坚持走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不断调整和整合资源,打造教育行业的综合运营平台,营造良性教育生态闭环。从原来的专注K12教育(6-18岁)个性化课外辅导,扩展到我们的艺术品牌ssk少儿艺术(3-13岁),再到清大优学——自主招生(16-18岁学生的高考加分),清大家庭教育(6-50岁的家长及学生),以至于即将启动的幼儿园项目(0-6岁幼儿),可见清大的发展战略是多元化和与时俱进的,根据我们的集团发展需要,以及时代的教育需求,不断优化创新,我们觉得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一个企业的活力,不断发展进步!

  

  (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与孟茜子女士合影)

  主持人:经过多年的发展,您认为一个集团可以长久发展的因素是什么?

  孟茜子:清大教育集团之所以能长久发展,成为个性化教育的知名品牌,最根本的是离不开人才竞争,保持与时俱进与创新发展的思路、高质量的产品和用心服务。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关键所在。清大在进行人才建设时最重要的是人品,第二是态度,最后是能力。为每个员工提供充分实现自我价值的发展空间,在聚集人才的同时让其得到不断的发展,成为企业创造的一个职业提升平台,这是我们人才使用上的经验分享。

  在创新方面,清大教育也在做战略调整和自我革新,从一开始专注个性化教育、“一对一”到拓展我们产品的多元化,到全国招商项目加盟的启动和产品的不断升级,清大教育更多的是在紧跟市场脉搏,注重产品研发和资源整合,特别制定适合我们自己的差异化产品和竞争方案,而不是盲目去跟风。例如:随着国家自主招生政策的改革,清大教育审时度势,汇集行业优质师资和北京教育资源,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自主招生项目——清大优学。专注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大学创新人才选拔,为学生提供自主招生、新高考的升学规划与服务。以“顺利代报名,更稳拿资格,更高获加分”为宗旨,以“选最优专业,上更好大学”为服务目标,提供专业的自主招生服务,致力于帮助更多优秀学生实现高考加分上名校的梦想!清大优学已经成为国内专业从事名校升学规划与服务的权威品牌。累计帮助一千多名优秀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获得高考加分,进入理想的大学,其中数十人进入清华北大在内的重点高校,包括2017年河南省高考状元陈文龙,也是清大优学的优秀学员。

  

  主持人:清大集团对未来发展有哪些规划?

  孟茜子:首先,我们会继续加大在教育研发上的投入,互联网+近年来对于教育的影响越来越大,线上线下的趋势日益明显。所以,清大教育集团在大数据分析和智能化教学方面很早就进行了尝试,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我们的智能测评3.0系统也在今年上线,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查漏补缺,许多家长和学生的评价很高。另外,我们还是阿里巴巴钉钉的共创企业,目前正在积极参与教育智能产品的共创,但具体内容还处于保密阶段,预计明年会有相关产品发布.

  其次,坚持走多元化发展战略,打造教育综合运营平台。近年来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由过去的单一化、专业化,日益趋向于综合体方向发展。清大教育针对这一形势, 很早就提出了多元化项目布局战略,集团旗下项目不仅有个性化课外辅导,还有少儿艺术,自主招生,家庭教育、清大商学院等,我们不仅要为广大的家长和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和产品,更要为众多有志于从事教育行业的投资人和创业者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项目,打造行业综合运营平台,营造良性教育生态闭环。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 滨州市博兴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7-24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大力实施“三个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即: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确保教育经费“优先安排、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全...
  • 浙江杭州创新财政支持机制加快解决普惠托育问题
    浙江省财政厅06-02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政策、创新机制,推动托育服务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成了财政可持续、市场有信心、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特别是针对“幼有所育”...
  • 四川射洪市多举措统筹城乡教育一体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31
    统筹谋划城乡学校布局“一张图”。坚持“适度超前规划、相对集中办学”思路,树立“人口在哪里聚集、重点教育资源就配置到哪里”的理念,稳步推进幼儿园就近就便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
  •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5-26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三国文化名城和陕西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总面积2386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街道办。全县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9所,在校学生25277人,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