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神州数码:46.5亿并购启行教育神州数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3 09:23 围观509次

  主营IT产品分销及服务的神州数码,如今有意在教育服务领域一展身手:公司拟出价46.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这一产业平台,以期打造“云+教育”的复合发展模式。

  主营IT产品分销及服务的神州数码,如今有意在教育服务领域一展身手:公司拟出价46.5亿元收购启行教育这一产业平台,以期打造"云+教育"的复合发展模式。

  根据神州数码今日披露的资产收购方案,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李朱、李冬梅、同仁投资、启仁投资等持有的启行教育100%股权,对应交易价格为46.5亿元,其中的37.27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据此,以18.30元/股的发行价计算,神州数码在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的数量为20364.71万股。此外,神州数码还计划配套募资不超过9.66亿元,主要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本次交易完成后,若不考虑配套募资的影响,郭为及其一致行动人仍将控制神州数码21.50%的股权,郭为仍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据介绍,启行教育作为一家国际化教育机构,主要为客户提供国际教育相关服务,具备行业领先的留学咨询服务能力及考试培训服务能力,并依托此两大核心业务发展出"启德留学"、"启德学游"、"启德考培"、"启德学府"和"学树堂"等五个子品牌,业务范围涵盖学术英语指导、高端学游、语言考试培训、出国留学咨询、国际预科、桥梁课程和境外服务等国际教育行业的全产业链。

  根据业绩承诺,启行教育2017年及2018年承诺净利润合计为5.2亿元,2017年至2019年承诺净利润合计为9亿元。若未达到上述承诺目标,相关业绩承诺方将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在神州数码看来,启行教育将作为上市公司"云+教育"战略的承载者,推动并帮助上市公司实现战略落地。神州数码则将依托启行教育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并结合已有的智慧校园业务,整合教育渠道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云计算等资源,逐步完善在智慧教育的产业布局,即以本次交易为契机,神州数码未来将围绕"云+教育"复合发展模式进行深耕发展。

  神州数码还表示,公司未来还将充分利用以云计算为核心的IT技术服务方面的优势,推动启行教育开启线上线下双擎驱动的业务模式,促进线上业务引流和服务效率提升,助力启行教育完成信息化升级。

  [公司动态]

  神州数码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神州数码9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筹划购买资产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29日开市起停牌。

  神州数码半年报扣非净利增长225%

  神州数码8月1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099,940,251.29元,同比增长12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820,914.96元,同比减少19.07%。

  [券商评级]

  平安证券:神州数码营收稳步增长,持续完善云计算产业布局

  事项:公司公告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1.99亿元,同比增长68.75%,实现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6.3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119.96%,EPS为0.4781元。

  申万宏源:神州数码业绩持续向好,云服务收益可期

  事件:10月26日公司发布2017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YOY+68.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71亿元(YOY+120%)。业绩符合预期。

  神州数码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神州数码9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筹划购买资产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29日开市起停牌。

  神州数码半年报扣非净利增长225%

  神州数码8月1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099,940,251.29元,同比增长122.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820,914.96元,同比减少19.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8,985,434.96元,同比增长225.14%。

  平安证券:神州数码营收稳步增长,持续完善云计算产业布局

  事项:公司公告2017年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1.99亿元,同比增长68.75%,实现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6.3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119.96%,EPS为0.4781元。

  平安观点:

  三季度营收持续稳步增长:根据公司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1.99亿元,同比增长68.75%,实现归母净利润3.13亿元’同比下降6.3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119.96%。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2016年3月借壳深信泰丰上市,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并表相比去年同期多了1个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处置深信泰丰资产,产生了较大的非经常性损益。剔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叠加并表效应,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分季度看,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0.99亿元,同比增长16.41%,相比二季度19.41%的营收增速,公司三季度营收实现持续稳步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2.81%,归母净利润增长势头良好。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在毛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08%,相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为3.69%,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2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0.33个百分点、0.17个百分点,我们判断是因为公司在持续加强费控。财务费用率下降0.7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本报告期人民币升值,公司因美元负债形成了汇兑收益1.86亿元;上年同期人民币贬值,公司因美元负债形成了汇兑亏损7125.65万元。

  拟完成上海云角100%股权的收购,持续完善云计算产业布局:公司公告拟以总计2.52亿元人民币的转让价格收购参股公司上海云角7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云角100%股权。上海云角是的云计算增值服务提供商,收购上海云角有助于公司获得成熟的云管理平台,促进公司云服务转型。面对未来国内数千亿规模的云计算产业,本次收购将会快速提高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能力,补充公司在云资源聚合和云增值服务上的业务布局,增强公司在云计算产业的竞争力,进一步扩张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7-2019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71元、0.82元、0.97元,对应10月27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0.5、26.3、22.2倍。作为国内IT分销龙头企业,公司传统主业继续保持中国市场第一的地位。同时,公司云计算、自主可控和融合服务平台等战略转型业务的发展可圈可点,公司战略转型已初见成效。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云服务业务发展不达预期;自主可控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平安证券 张冰,闫磊 陈苏)

  申万宏源:神州数码业绩持续向好,云服务收益可期

  事件:10月26日公司发布2017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YOY+68.7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71亿元(YOY+120%)。业绩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经营业绩一切向好,Q3营收利润继续保持增长。三季度单季营收141亿,同比+17%,单季归母净利润1.09亿,同比+32.81%,扣非归母净利润0.92亿,同比+34.97%,每股收益0.1665元,同比+33.20%。经营状况持续向好。

  全资收购上海云角,云服务实力将不断增强。2017年10月26日晚,神州数码宣布收购参股公司上海云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云角将成为神州数码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此次云角全面收购的完成,将有效补充神州数码在云资源聚合和云增值服务上的业务布局,快速提高神州数码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能力,强力拉动神州数码在CloudMSP领域的领跑优势。以云角全面收购为契机,神州数码也正在深度融合云舶平台和ServiceQ平台的优势,自主研发更适合中国客户应用场景同时也更具强竞争力的云管平台产品,并成功与阿里云、Azure中国、Azure全球、AWS中国、AWS全球的资源实现系统化对接。未来神州数码还将与云角一起,通过成立云角实验室等方式,深度整合双方云计算相关资源、技术及服务能力。

  自主云品牌、云服务并驾齐驱,贡献收入可观。主品牌业务明确自由品牌储存、系统、安全的业务方向,本期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随着与oracle、IBM、微软、阿里云等优质厂商的云战略合作的落地,云服务本期实现收入1.20亿元。近日,公司获得甲骨文大中华区首批云托管服务供应商(MSP)资格,神州数码MSP能力再获国际大型公有云服务商认可,双方在云服务领域的合作将持续深化。

  完成红帽供应商认证,云管理服务能力全面。前不久,神州云计算与全球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达成合作,神州云计算完成红帽云计算及服务供应商认证(CCSP),成为红帽认证云计算及服务分销商(CCSPD)。通过认证计划的神州云计算将提供基于红帽的集成开发环境的解决方案、技术支持与服务,帮助客户获得红帽多元开放的优势与价值。与红帽的合作,不仅证明神州云计算拥有规划、构建、管理和提供红帽技术的解决方案能力,更是证明了神州云计算拥有全面的云管理服务能力。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测2017-2019公司归母净利润4.67、5.12、5.63亿元,EPS分别为0.71、0.78、0.86元/股,当前股价市盈率为30、28、25倍,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入库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