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工智能风口 15%在线教育将面临倒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5 09:35 围观299次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中之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或正在颠覆性地改变着许多行业和领域,教育也不例外。

  

  人工智能+教育的应用能够推进个性化定制化学习的进一步突破,以用户为中心,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在我国应试教育大环境下,根据不同学生不同认知水平、学习能力以及自身素质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真是说易行难。当传统思想与尖端科技相结合,因材施教的可行性有了大幅提高。

  在智能互联网时代,网络教育的发展过程也是知识被重新生产、分配的过程。人工智能使互联网教育更具个性化,更能满足学生的好奇心,提升他们的创造性,最终实现快乐学习。

  近年来,在线教育一直是资本竞相追逐的目标。

  据北京瑞鹏盛世根据IT桔子的创投数据了解到,截至2017年10月16日,2017年度在线教育领域公开的融资次数超过150笔,累计融资额超过80亿元。但从融资具体情况来分析,资金规模较大的融资更加偏向中后期成熟项目,早期项目的融资笔数虽然多,但项目分散,金额不高。

  而据北京瑞鹏盛世了解到央视财经提供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国内在线教育相关企业累计达到400多家,其中70%的企业面临亏损的窘境,10%的公司能够持平,能够盈利的仅占5%,还有15%的企业濒临倒闭。

  更为糟糕的是,目前很多企业陷入成长的烦恼,用烧钱的方式来博出位,大秀运营数据、用户规模,甚至玩起预付费模式。

  例如被媒体曝光的哒哒英语,其收费标准为一年20680元,两年36888元,三年53598元,用户一次性缴纳数万元学费,可以覆盖随后一年到三年的学习。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预付款”的收入方式,能够较快地回笼资金,以支撑庞大的营销推广开支,但也加大了后期因资金链紧张而跑路的风险。

  北京瑞鹏盛世网校认为,人工智能是底层技术,能够打破师资力量不够的瓶颈。但是,人工智能要进入任何垂直领域,其关键挑战不在于具体的某项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如何,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技术能否真正与行业的业务场景结合起来,并且有足够的相关数据。换言之,没有使用场景的话就失去了意义,且教育是一个需要培育的市场,急于盈利也会打破平衡。现在谈商业化还太早,毕竟教育不是纯粹的生意。

来源:江苏快讯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