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贴士:清洗定氮仪的步骤和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5 13:54 围观626次

  首先在定氮仪蒸气发生器中加约2/3体积蒸馏水,加入数滴硫酸使其保持酸性,以避免水中的氨被蒸出而影响结果,并放入少许沸石(或毛细管等),以防爆沸。这个步骤有点类似于凯氏定氮法的消化前步骤,用相应的试剂对其进行清洗。沿小玻杯壁加入蒸馏水约20mL让水经插管流入反应室,但玻杯内的水不要放光,塞上棒状玻塞,保持水封,防止漏气。这一步可直接验证插管是否可以使用。

  蒸气发生后,立即关闭废液排放管上的开关,使蒸气只能进入反应室,导致反应室内的水迅速沸腾,蒸出蒸气由反应室上端口通过定氮球进入冷凝管冷却,在冷凝管下端放置一个锥形瓶接收冷凝水。从定氮球发烫开始计时,连续蒸煮5min,然后移开煤气灯。冲洗完毕,夹紧蒸气发生器与收集器之间的连接橡胶管,由于气体冷却压力降低,反应室内废液自动抽到反应室外壳中,打开废液排出口夹子放出废液。整个清洗过程,到这里就结束了,经过清洗这个过程,定氮仪内部环境已经符合我们测定蛋白质含量的需求,另外,定氮仪的各部件也得到了检验,可以及时更换漏气或者其他坏了的部分。根据以上步骤重复清洗2~3次,再在冷凝管下换放一个盛有硼酸-指示剂混合液的锥形瓶使冷凝管下口完全浸没在溶液中,蒸馏1~2min,观察锥形瓶内的溶液是否变色。如不变色,表示蒸馏装置内部已洗干净。

  定氮仪蒸主要特征:

  1.定氮蒸馏器工作用水采用自来水和蒸馏水均可。

  2.仪器采用一键式操作,只要按下工作键,仪器将按照设定的量自动进行加水、加碱和蒸馏。

  3.样品蒸馏完成后有声音报警。

  4.定氮蒸馏器采用了高性能进口碱泵,大大延长了碱泵的使用寿命。

  5.设置了专门的清洗键,可对碱回路进行清洗,避免碱结晶的产生。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凯氏定氮仪恒定的原理使用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凯氏定氮仪是根据蛋白质中氮的含量恒定的原理,通过测定样品中氮的含量从而计算蛋白质含量的仪器。因其蛋白质含量测量计算的方法叫做凯氏定氮法,故被称为凯氏定氮仪,又名定氮仪、蛋白质测定仪...
  • 解析凯氏定氮仪使用前如何清洗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解析凯氏定氮仪使用前如何清洗凯氏定氮仪是利用凯氏定氮法对物质中蛋白质含量进行测定的专用仪器。凯氏定氮仪按其配置分,可以分为全自动凯氏定氮仪和半自动定氮仪。其中全自动凯氏定氮仪包括消...
  • 凯氏定氮仪的分析原理及日常使用和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6
    下面以QYKDN-AS凯氏定氮仪为例,介绍凯氏定氮仪的分析原理及日常使用和维护一、凯氏定氮仪的分析原理凯氏定氮法测定试样时,需经过消解、蒸馏、滴定3个过程样品的消解就是将含氮的有机化合物与硫...
  • 新品凯氏定氮仪的使用步骤以及适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凯氏定氮仪是根据蛋白质中氮的含量恒定的原理,通过测定样品中氮的含量从而计算蛋白质含量的仪器。因其蛋白质含量测量计算的方法叫做凯氏定氮法,故被称为凯氏定氮仪,又名定氮仪、蛋白质测定仪...
  • 新品凯氏定氮仪的原理以及使用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凯氏定氮仪是根据蛋白质中氮的含量恒定的原理,通过测定样品中氮的含量从而计算蛋白质含量的仪器。因其蛋白质含量测量计算的方法叫做凯氏定氮法,故被称为凯氏定氮仪,又名定氮仪、蛋白质测定仪...
  • 九州空间:凯氏定氮仪的使用步骤
    05-30
    1、准备6个凯氏烧瓶,标号。1、2、3号烧瓶中分别加入适当浓度的蛋白溶液1.0mL,样品要加到烧瓶底部,切勿沾在瓶口及瓶颈上。再依次加入硫酸钾-硫酸铜接触剂0.3g,浓硫酸2.0mL,30%过氧化氢1.0mL...
  • 不用水的定氮仪,快速冷凝凯氏定氮仪
    江苏同君仪器科技有限公司03-15
    凯氏定氮法是测定化合物或混合物中总氮量的一种方法。即在有催化剂的条件下,用浓硫酸硝化样品将有机氮都转变成无机铵盐,然后在碱性条件下将铵盐转化为氨,随水蒸气馏出并为过量的酸液吸收,再...
  • 8月份半价优惠中凯氏定氮仪半自动凯氏定氮仪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8-06
    凯氏定氮仪半自动凯氏定氮仪型号:DP-KN520产品介绍:DP-KN520凯氏定氮仪采用的碱泵防结晶,彻底杜了碱泵结晶问题,提了仪器可靠性;模块化结构与多重安保护,的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结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