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渣含量分析测定仪的标准规范和使用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8 11:28 围观548次

  渣含量分析测定仪,依据GB/T5480.5-2004矿物棉及其制品试验方法渣含量之标准制做,可对玻璃棉及其制品,矿渣棉、岩棉、及其制品,硅酸铝棉及其制品行渣含量行分析。具有体积小、外形美观实用等点,是实验室之仪器。

  仪器标准规范

  依据GB/T5480.5-2004矿物棉及其制品试验方法渣含量之标准制做

  用途

  可对玻璃棉及其制品,矿渣棉、岩棉、及其制品,硅酸铝棉及其制品行渣含量行分析。具有体积小、外形美观实用等点,是实验室之仪器。

  计算方法

  渣含量sh­按下式计算:

  Sh=m/moX100

  式中:

  sh—渣含量,单位为百分数(%);

  m—渣质量,单位为克(g)。

  m0-试样质量,单位为克(g)。

  使用步骤

  制备试样

  按GB/T5480.5-2004的规定选取式样,切取厚度的试样11g左右。在对于玻璃棉及其制品,在(500±20)℃下灼烧30min以上;对于硅酸棉及其制品,在(700±20)℃下灼烧30min以上。除尽粘结剂再称量到0.01g。试样数量按产品标准的规定,但不应少于3个。

  压制试样

  把称量好的试样放入相应的试样筒内,放于压榨器上行手动螺旋加压。

  润湿试样

  将压制好的试样取出,放于250mL量杯内,加入表面活性剂溶液50mL,并充分搅拌,使纤维在溶液中得到润湿和分散。

  分离试验

  将试样移入分离筒中。

  打开水源开关,使转子流量计的流量示值为60mL/min,保持此流量直至纤维在水中得到分散和悬浮。

  加大水流量至(120-180)mL/min,继续分离10min左右。

  待分离筒内水澄清后,打开分离筒下端的排渣阀,借助水流把渣排入边长不大于产品标准规定的筛孔边长的标准筛内。

  检查纤维收集器内的纤维中是否含有渣,若有渣应将其放入分离器内在行分离。

  干燥

  将盛有渣的筛子放入电热干燥箱内,在(105-110)℃温度下烘干至少20min。

  筛分

  将干燥的渣移入产品标准规定的筛孔的标准筛内,加入3只直径为(20±1)mm的陶瓷,盖装后启动振筛机筛分15min。

  称量

  将筛分后的渣放在天平上称重,读数到0.01g。

  计算及试验结果

  计算

  渣含量sh­按下式计算:

  Sh=m/moX100

  式中:

  sh—渣含量,单位为百分数(%);

  m—渣质量,单位为克(g)。

  m0-试样质量,单位为克(g)。

  试验结果

  试验结果以算术平均值表示,到小数点后位。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