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直读式测尘仪的安装方法 北京美华仪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8 11:50 围观353次

  直读式测尘仪属于便携式直读粉尘浓度测定仪,用于测定存在易燃易可燃性气体混合物的环境中总粉尘或呼吸性粉尘浓度。

  直读式测尘仪用于煤矿或其它粉尘作业环境,测定总粉尘或呼吸性粉尘浓度直接读数的便携式粉尘浓度测定仪,以β射线吸收法为原理,其冲击式呼吸性粉尘分离装置的分离效能符合"BMRC" 呼吸性粉尘分离效能标准。

  使用条件

  a)作温度: 0℃~40℃;

  b)相对湿度:大气压≤95%;

  c)大气压:86kPa~110kPa;

  d)煤矿井下。

  安装方法

  测尘时安装在三角支架上固定使用,采样头迎着风流方向,安装度般在1.5m左右。

  根据MT163-1997《直读式粉尘浓度测量仪表通用条件》和Q/3200KQSY017-2007《 1000型直读式测尘仪》企业标准及GB3836.4-2000标准中ExibⅠ等(本质安型)防的粉尘浓度测量仪器, 该仪器的呼吸性粉尘分离装置的分离效能符合”BMRC”际标准曲线的要求,能准确、及时地反映接尘人员吸入的呼吸性粉尘质量和不同粉尘作业场所中粉尘的污染状况,为正确评价作业场所的卫生状况提供可靠数据。

  仪器的主要点

  该仪器根据ß射线原理制,较其它方式的测尘仪表,有着无可比拟的优点。射线是种电子流,当它的能量小于1Mev,穿透物质量小于20mg/cm2,时其吸收量只与吸收物质的质量有关,而与吸收物质的物化性无关,能直接测出粉尘的质量浓度,不需要何换算,且减少常规测量中很容易带的人为误差。该方法等同于称重法,相当于台核天平。

  由于原理所决定,该仪器没有调零和漂移。仪器采用的C14放射源≤100微居,半衰期5730年,符合核安标准,长期稳定作,不需要何调整。故安,可靠。

  该仪器由微处理器控制和管理,手动过纸,每周期作自动行,浓度数字直读,机内存储,可在每周期作结束时复读。采样泵配有恒流装置,可自动对温度,负载变化行补偿。因此该仪器操作为简单。

  该仪器配不同采样入口装置,可实现对总粉尘,可吸入性粉尘(飘尘),呼吸性粉尘(B曲线)行监测。该仪器与称重法,其相关系数大于97%,相对偏差小于10%。

  分离效能应符合“BMRC”采样效能曲线的要求。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