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翰博尔助力“教育信息化课堂应用推进活动”顺利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15:57 围观701次

  12月16日,“融合创新 智美未来——教育信息化课堂应用推进活动”在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位教育单位主管领导、校长、教师参与。活动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名校联盟和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承办,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和重庆市教育学会协办,翰博尔应邀为智慧共生课堂远程互动提供技术支持。

  

  

  活动上,来自人大附中、西南大学附中、东北师大附中的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开创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智慧共生课堂”。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名校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智慧共生课堂,也是全国首例三校联动的智慧课堂。

  这节跨越2800公里的历史智慧共生课以《现代化进程中的人与城》为主题,人大附中古丽巍老师以《伦敦雾 北京霾——卫生城市的出现》为主题,重点在“人与城市转型”;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纪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伤疤长春》,重点探讨“人与城市文化”;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杨森老师带领学生们领略了《旧陪都 新重庆》的美,重点探讨“人与城市环境”。

  

  不受空间限制的实时互动是智慧共生课堂最鲜明的特点。这节课上,北京、长春、重庆三地学生就各自身处城市的特色及文化做了深入的分析,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在互动环节中,三校学子就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问题互相提问、热烈探讨,掀起了课堂的高潮。

  

  异地同步、同屏讲解作为智慧共生课堂的教学模式,融合录播、互动、资源等多种功能,核心就是远程互动,让学生们不受时空限制共享好老师、共享好资源,同时还可以相互之间进行交流互动、协作探究,课堂更加生动。智慧共生课堂还可以让优质的教学资源实现即时共享,让先进的教育理念随时互通,帮助优质教育资源“输血”给教育资源欠缺地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引领者,北京翰博尔深耕教育行业,深度挖掘教育教学需求,推出的智慧课堂以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智能化的学情分析、实时化的课堂互动、常态化的直播录播、便捷化的移动应用、物联化的教学设备以及一体化的云端架构等特点引领教学模式创新,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智慧教学解决了教学实际难题,现已获得众多教学单位认可与喜爱。在未来,翰博尔人将继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不遗余力地推动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智慧教育建设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点击进入北京翰博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