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分液功能全自动均质器在水果农残检测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21:46 围观443次

  在检测蔬菜和水果中有机磷、有机氯、拟除虫菊酯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时,前处理过程中大多会用到手动高速分散器,每次均质完一个样品,均需人工清洗刀头,费时费力。采用 Auto HG-24plus带分液功能全自动均质仪,一次处理 4个样品,一个循环可处理 24个样品,无需人工加注乙腈,也无需人工看护,高效高能。

  在执行 NY/T761标准,检测蔬菜和水果中有机磷、有机氯、拟除虫菊酯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时,前处理过程中,大多会用到高速分散器,对样品进行均质处理,以提高萃取效率。下文对手动均质和仪器自动均质过程做个比较,以处理 24个样品为例。

  手动均质:依次称取 24份样品,每份 25g,置于 100ml样品管内,标记;然后用瓶口分液器,依次加入 50ml乙腈,待处理。固定好一台手动分散机,取 1号样品管固定好,将分散机刀头伸入样品管内,打开分散机,调速至 17000rpm,均质 2min,将分散机速度调低,取下 1号样品管,用干净空样品管接水至于样品同高,将分散刀头伸入水中,调高分散机转速,转动 30s,换水,反复 3次;再取用干净空样品管装丙酮至于样品同高,将分散刀头伸入丙酮中,调高分散机转速,转动 30s,调低分散机转速,取下丙酮样品管;按上述步骤依次对 2-24号样品进行均质处理。整个过程人工操作,劳心费力,效率低下。

  全自动均质:依次称取 24份样品,每份 25g,置于 100ml样品管内,标记;放置到 Auto HG-24plus带分液功能全自动均质仪样品盘上。在触摸屏上设置:均质时间 2min、水槽清洗 1min、有机溶剂清洗 30s、超声波清洗 30s,乙腈加注 50ml,设置样品排位 6排,启动仪器。Auto HG-24plus带分液功能全自动均质仪将第 1排数依次自动对样品先加注乙腈 50ml,然后均质 2min,然后自动在水槽清洗、有机溶剂槽清洗、超声波槽清洗;然后对第 2排样品按上述动作进行处理。整个过程无人工看护和操作,真正做到解放劳动力、提高工作效率作用。

点击进入深圳市新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新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