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活力冬奥学院开学 冠军教练教你滑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09:50 围观1157次

 

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冬奥冠军杨扬和韩晓鹏共同启动伊利-冬奥组合标识发布仪式。

  距离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正式发布仅仅三天,伊利冬奥组合标识发布暨活力冬奥学院启动仪式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崇礼活力开启。伊利携手北京冬奥组委共同揭晓全新伊利冬奥组合标识,并宣布“活力冬奥学院”正式开课。在这一全民体验冰雪平台的背后,伊利继续深化与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及多支优秀国家队合作,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开展。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冬奥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冬奥冠军韩晓鹏,以及来自中行、安踏的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伊利冰雪运动率先践行的开学礼。

  “双奥”企业伊利,与中国奥林匹克事业共成长

  早在2005年,伊利和北京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从此开启了长达十二年的奥运征程。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伊利与奥林匹克运动结下深厚情缘。这十二年,伊利与中国奥运一起,见证了中国奥运健儿一次又一次登上奥运舞台。今年8月30日,伊利集团与北京冬奥组委正式签约,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由此,中国也迎来了唯一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双奥”乳制品企业,成就中国乳业的新里程碑。伊利也成为中国体育事业最忠诚、最坚定的合作伙伴。

  伊利与奥运的屡次携手,正是基于双方共同的价值观,也是基于伊利“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十二年间,伊利坚持用奥运标准管理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最放心、最值得信赖的多样化乳制品产品。同时,持续向十多亿消费者传递奥林匹克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去肩负奥运合作伙伴这份荣耀与责任,助力国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升。

  让梦想照进现实的唯一途径就是行动。基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源于让消费者享受健康生活的初心,伊利屡屡敢为行业之先,引领行业前行与进步。近三年来,伊利以行动为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冰雪运动发展,致力于让更多国人了解冰雪、爱上冰雪。

  以行动为担当,助力中国冰雪事业砥砺前行

  近年来,伊利成为专业冰雪竞技领域的先行支持者,以高品质的乳制品产品,为中国冰雪军团提供营养和服务保障。继2014年,鼎力支持中国奥运代表团征战索契冬奥会后,2015年,伊利再次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携手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以及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速度滑冰队、冰壶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单板滑雪U型池队,为全力备战2022冬奥、冬季运动持续发展、运动员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

  

图说:伊利鼎力支持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赛场拼搏

  伴随着在专业冰雪竞技领域的深耕,伊利也开始同步发力全民冰雪运动的推广。2016年冬天,伊利携手“第三届大众冰雪季”,支持整个2016-2017赛季包括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全国大众速滑马拉松、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等在内的全部20余场大众冰雪赛事。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伊利至少带动1500万消费者关注中国冰雪运动。

  

伊利助力世界雪日活动,推广青少年滑雪

  近年来,多数大型冰雪盛会的背后,都有着伊利活跃的身影。通过对专业性赛事、群众性活动的支持,伊利持续为中国冰雪运动事业注入动能,用品牌活力点燃全民的冰雪热情。而在2017年的冬天,也是伊利成功携手北京冬奥组委后的第一个冬天,伊利更将助力全民参与冰雪视作己任,通过多年精心打造的渠道优势和积累的营销传播资源,把看似遥不可及的冰雪运动传播到消费者的眼前、带到消费者的身边。

  深挖痛点,活力冬奥学院打造完美冰雪初体验

  在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中,我国政府曾作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的庄严承诺。明确提出这一目标,其意义就在于向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中国申办冬奥会不仅仅是竞技层面的争金夺银,更重要的是让更多普通大众参与冰雪并受益。

  然而,相对于发达国家,中国国民的冰雪运动参与度还有着很大差距。据《冰雪蓝皮书:中国冬季奥运会发展报告》指出,2016年我国参与滑雪的总人数为1133万人,占总人口比例不足1%。反观一些冰雪发达国家,日本和法国滑雪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0%。

  潜力巨大同样差距巨大,原因何在?伊利有自己的一番研究和见解:多数人因为初次冰雪体验不佳而丧失再次尝试的兴趣,导致一次性消费占比很高。数据显示,国内滑雪转化率仅为仅为1%(从首次接触滑雪到成为滑雪爱好者),而部分冰雪发达国家的转化率高达20%。速度与激情成了“一次性”运动,“初体验”不佳导致“初体验”变成了“终体验”。

  基于对中国冰雪现状的深入分析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伊利携手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创办活力冬奥学院,为更为广泛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冰雪初体验。12月18日,伊利活力冬奥学院的开学礼在张家口崇礼的万龙滑雪场盛大举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活动仪式上表示,伊利将全面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的实现,活力冬奥学院将成为普通大众实现“冰雪之梦”的舞台,助力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冰雪文化的弘扬,活力冬奥学院属于每一位中国大众。

  活动现场,短道速滑冬奥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大杨扬受聘成为活力冬奥学院的形象大使,中国冬奥雪上项目首金得主韩晓鹏受聘为明星教练,领衔滑雪教练指导。一个是中国冰上第一人,一个是中国雪上第一人,冰雪运动两大领军人物的先后加入,就连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央视名嘴张斌也抵挡不住冰雪的魅力,当场拜师学艺,成为活力冬奥学院的第一批批学员之一,这也拉开了活力冬奥学院第一期训练营的序幕。

  

仪式主持人、央视名嘴张斌成为活力冬奥学院第一批学员

  试想一下,一位冠军级教练手把手教你滑雪滑冰是怎样一种体验?而活力冬奥学院提供的,还远不止这些。在这里,有全套专业冰雪装备,让每一个初学者消除受伤隐患;有摄影师全程跟拍,为每一个人的冰雪第一次留下珍贵回忆;当你完成一天的练习,需要营养补给时,活力冬奥学院还贴心的准备了热牛奶。而这一切体验,都是免费的。

  

伊利活力冬奥学院形象大使杨扬、明星教练韩晓鹏领衔活力冬奥学院首次开课

  用心洞察每一个细节,伊利通过良好消费者体验的打造,尝试去消解“参与冰雪”的种种阻碍,创造每一个人初上冰雪的美好。据了解,该活动刚上线一周,报名人数已经破万。在接下来的整个冬天,活力冬奥学院还将在全国十余个地区持续落地,让更多人了解冰雪、爱上冰雪。

  

伊利活力冬奥学院开学第一课圆满收官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中国体育记协副主席李中文曾结合自身采访经验表示,“我采访过冬运会、亚冬会和冬奥会,从整个大赛的层面,包括日常生活实际的感受,我觉得我们现在发展冰雪运动最缺的就是一个氛围。如果冰雪运动的氛围好了,大家的认识上去了,冰雪运动就会在一个很好的起点上发展。”

  “上得去”需要打破“上不去”的门槛,“留得住”需要给予美好的第一次,氛围的打造最终凝结为文化的渗透,当冰雪基因成为文化内容的一部分,一切热爱就源于从自然本能的流露。

  伊利全新品牌代言人揭晓:冬奥第一人杨扬

  12月18日,也是大杨扬作为伊利全新品牌代言人的首次亮相。

  如果说,在中国夏季奥运的历史上,我们记住了许海峰,那么在冬季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无法忘记杨扬。2002年第十九届盐城湖冬奥会上,她打破了中国冬季奥运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冠军。整个运动生涯里,杨扬一共获得过59个世界冠军,是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运动员,成为中国冬奥事业的最强体育印记。

  “我们在运动场上价值得到了体现,也实现了个人梦想。退役之后,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机会延续我们的价值,为这个社会的发展再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愿望。” 在2006年退役之后,杨扬完成了从专业冰上竞技运动员到冰雪运动推广者的华丽转身。先后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滑联第一理事,并凭借着其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助力中国取得2022冬奥会的举办权。如今的杨扬正在以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的身份,继续为北京2022冬奥会的举办、为冰雪事业的推广而奔走。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宣布杨扬成为伊利全新品牌代言人。

  而走进伊利视野并最终成为品牌代言人,还有一个原因同样重要。华丽荣誉的背后,杨扬也与千万普通消费者一样,有一份事业的坚守、有一份家庭的担当,需要活力满满的状态为事业打拼,也需要给孩子、给家人最高品质的产品和最好的营养健康。而这正是伊利作为“健康产品提供者、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者”正在身体力行的。

  未来会来,让世界共享健康

  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体育的内容,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这是在中国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对体育的一个新的定位和提出的新的任务。

  伴随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逐年临近,中国冰雪运动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伊利在冰雪运动上的努力和投入,激发了大众的参与热情,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这个冬季, 冰雪运动将不再只是“发烧友”的专利,而是更广泛地走进大众生活,进而向文化层面扎根深透。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作为一家为国民提供营养与健康的实体企业,伊利积极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实现,持续为国人健康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让世界共享健康”是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他说,健康不仅是一种生存状态,

  也是人类重要的需求之一。健康食品企业更应以实践来推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2017年,伊利蝉联亚洲第一、全球乳业八强的荣誉。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一带一路”也为世界共享健康提供了快速融合的机遇。未来会来,“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终会实现。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