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3D扫描、手术机器人 粤港澳高校科技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08:36 围观394次

  18日,以“创新汇智领动未来”为主题的2017广东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与投资展琶洲开幕。本届应博会吸引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重点高校院所在内的300多家单位参展,3D扫描、内镜手术机器人、无人机、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各类高科技技术和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500多个高校科研成果集中展示

  2017广东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获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支持,由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粤港澳高校联盟联合主办。吸引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重点高校院所在内的300多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千余项、展品近万件;达成合作意向近200项,有效推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

  展会包括粤港澳高校联盟知识转移成果、交大系校企创新与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云计算大数据、无人驾驶与无人机、VR&AR等几大展区,超500家科技型企业,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科技解决方案1000余项;内镜手术机器人、北斗(BD)GPS亚米差分定位系统、高精度定位软件系统项目、无人机自动激光扫描测绘系统、性能单频光纤激光器及其应用、高性能激光选区熔化金属3D打印装备产业化、教育机器人图形化编程软件、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等500多个高校科研成果集中展示。

  3D扫描科技全球首秀 创造互联网立体新生活

  展会现场另有数百家企业带来新型的科技产品,最亮眼吸睛的要数康云科技。这个由世界顶尖团队组成的科技公司6月落地广东,其团队针对当今3D行业技术面临的不成熟、操作复杂、成果展示不便等痛点,从产品扫描到云端处理,再到多平台呈现,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康云技术搭载互联网,行业应用广泛,有望帮助互联网内容实现2D向3D——多维视觉立体化的更迭。

  据康云科技CEO介绍,其3D扫描技术已经结合电商、文物、展会、汽车、广告等多个行业进行实操应用,往后3D技术的大面积、宽范围推广,互联网时代的阅读习惯将可能产生颠覆性的变革。

  文/广报记者杜娟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