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Cell:沉默“垃圾”基因,阻止肿瘤生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11:34 围观480次

  导读

  近日,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一种全新的长非编码RNA,在肿瘤中发挥着直接作用。这一原本被认为没有功能的“暗物质”,被发现在癌细胞中过度表达。当沉默它时,肿瘤生长会受到抑制。

  

  12月14日,《Cell》期刊最新发表一篇题为“Oncogenic Role of THOR, a Conserved Cancer/Testis Long Non-coding RNA”的文章揭示了一个长非编码RNA——THOR,虽然不编码蛋白质,但是却对癌细胞有“直接影响”。科学家们最新发现,沉默THOR,可以阻止肿瘤扩增。

  “垃圾”DNA

  人类基因组约含有超30亿个DNA碱基对,组成约2-2.5万个基因,只占据不到2%的基因组序列,剩余的近99%的DNA都位于非编码区,曾被认为是“垃圾序列”(没有实际作用),被称为基因组中的“暗物质”(因为了解甚少)。

  近年来,随着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垃圾”DNA被证实并不“垃圾”。科学家们发现,这些非编码基因虽然不表达蛋白质,但是会生成非编码RNA——含有丰富的信息,具有重要的生物学功能,包括一系列由超200个核苷酸构成的长非编码RNA(lncRNA)。

  找到高度保守的“暗物质”

  在最新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长非编码RNA,且证实它在斑马鱼、小鼠和人类中都是一样的。考虑到在不同物种间发现“保守”的RNA很罕见,研究团队猜测:它在进化过程中发挥着某种重要的作用。

  研究人员将这一非编码RNA命名为“Testis-associated Highly-conserved Oncogenic long non-coding RNA”(THOR)。

  THOR在癌细胞中高度表达

  文章作者、密歇根大学的病理学教授Arul Chinnaiyan曾带领团队筛选了数千种潜在的lncRNAs,试图绘制暗物质的图景。最终他们选定THOR有两个原因:首先,THOR高度保守;其次,THOR在睾丸组织中高度表达。

  而且,在包括黑色素瘤、肺癌在内的一些癌症中,THOR表达量异常高。当沉默该基因后,肿瘤生长速度会减缓。对于健康细胞而言,缺乏THOR并不会受影响。这意味着,THOR只对癌细胞有影响。

  沉默THOR,抑制细胞增殖

  在进一步的试验中,研究团队发现,THOR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IGFBPs)相互作用,后者被认为有助于维持RNA稳定。当沉默THOR后,IGFBPs活性会被抑制。这意味着,如果扰乱THOR,RNA稳定性会受到威胁,进而抑制细胞增殖。当THOR过度表达,细胞生长速度会加快。

  研究人员认为,THOR有望成为抗癌药物的新靶点,因为它们不会影响健康细胞。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