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首个“幼儿园可视”示范县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13:13 围观378次

  ​今年以来,幼儿机构虐童事件频发,上海、北京均爆出亲子园、幼儿园安全问题事件。家长花费高额学费,却要领回受伤的孩子。无论是教师素质问题,还是园方管理问题,最终的结果都造成了孩子难以愈合的心理伤害,如何保护孩子身心健康成为家长忧心的难题。

  日前,内蒙古清水河县为保证县内幼儿安全,为全县9家幼儿园,68个班级安装智能摄像机,确保2067名学生家长可通过手机随时查看监控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状况。现清水河县已成为国内首个“幼儿园可视”示范县。

  

图:清水河县阳光幼儿园

  据了解,内蒙古清水河县曾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下贫困县。县中居民多以老人、儿童为主。此前清水河县还在大力推进脱贫项目,刚刚脱贫的贫困县何以有足够的资金为全县幼儿园安装智能摄像机呢?

  恶性虐童事件的频繁发生,引起了多家科技公司的关注,其中360公司发起摄像机公益活动,为全国具备合法资质的幼儿园和早教机构免费提供网络摄像机,通过科技手段保证孩子的安全。

  

图:360公司发起可视化幼儿园公益活动

  清水河县政府得知后便与360方面进行联系,为全县幼儿园申领网络摄像机。申领的需求确认后,360公司派出专人携带200台摄像机赶赴清水河县内多家幼儿园展开安装调试工作。

  

图:摄像机安装

  据悉,活动中提供的摄像机产品均为幼儿园定制专版,专门帮助家长通过手机远程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情况及安全情况,同时,为保障幼儿课堂情况不外泄,维护孩子的隐私安全,360摄像机团队针对APP直播相关功能进行了定制及优化,开发“校园课堂加密直播”功能,让家长既能查看孩子情况,又能放心孩子隐私不被泄漏。

  

图:家长可查看孩子课堂情况

  清水河县居民以老人、儿童为主,多数幼儿的父母正在外地工作,虐童事件频繁发生让远在外地的孩子父母忧心忡忡,但却由于工作原因无法返回家中了解孩子状况。

  全县幼儿园安装智能摄像机后,多位受益儿童家长对帮助他们的政府及公司表达了感谢,更有家长称“虐童事件太可怕,如果没有办法保障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我宁愿让孩子回家自学。幼儿园安装园摄像机后,我们至少可以通过摄像机看到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以后不用园区给我们发声明、写承诺,我们家长就能直接看到实际情况,就会放心很多。”

  对于家长的忧虑和担心,清水河县阳光幼儿园园长白凤龙表示,全县幼儿园装配网络摄像机的举动完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心愿,能够带给孩子阳光明亮的教学生活环境,又能让家长放心。同时此举同样能够帮助我们园方完善园内设施建设,督促园内教职工提高自身职业素养。

  而清水河县教育局长孙盛则以教育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幼儿园可视化的必要性,他指出:“近年来幼儿园行业乱象频发,导致家长们及社会大众对幼儿园教育逐渐失去信心,这点从不少家长的担心中能够看出。此时全县实现幼儿园可视化,有利于园方及家长朋友们监督教师教学行为,促进团队提高教育质量。”

  问及为何政府会出面申领摄像机,县领导称“孩子就是未来,如果不能保护好孩子,政府就不能让全县人民心安,也没办法将清水河县建设的更好”。远离核心发展城市,作为一名贫困县的领导,县领导在清水河县完成了可视化幼儿园的全县落地。他们没有发达的经济,也没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但却能实实在在保障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安全。反观一二线城市,我们能做的也许更多。

  最后,县领导表达了对360公司的感谢,称360公司此举用科技手段为清水河县2000多个家庭带去了安心,也开辟了一条属于幼儿教育行业的新路。

  安装智能摄像机的确会对儿童安全起到一定保护作用,然而,全方位杜绝此类事件也需要相关监管机构、园方、家长等多方面进行改进。儿童的安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守护。

来源:中国网科学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