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教育 强强合并 神州数码估值空间上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19 13:28 围观738次

  ​2017年12月12日,神州数码(000034.SZ)公告重大资产收购方案:拟作价46.5亿购买广州启行教育100.00%股权(现金20%,换股80%),配套募集资金不超过9.66亿元。中信研究分析认为,神州数码收购启行教育是云计算与教育界的强强合并,其估值空间进一步打开,维持“买入”评级。

  据了解,作为国内国际教育领域的龙头企业,启行教育主要业务为留学咨询服务及考试培训服务,其业务范围涵盖学术英语指导、高端学游、语言考试培训、出国留学咨询、国际预科和境外服务等全产业链,覆盖客户出国前及至出国后整个阶段,为客户量身定制各项服务提升留学成功率和满意度。截止目前,启行教育已经与全球近1,000所大学、中学等教育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家合作院校。2015年营收9.4亿,2016年营收10.1亿。其中,留学咨询占比接近80%,毛利率约60%。

  近年来,“互联网+”概念迅速席卷了多个传统行业,原本相对封闭教育行业也开始出现了互联网+和云化变革。公开数据显示,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超过两千亿。目前教育信息化的主要采购方为政府部门,资金来源为财政性教育经费,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0-2020)》中“出各级政府在教育经费中按不低于8%的比例列支教育信息化经费”测算,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接近四千亿元。这庞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互联网IT巨头的关注。

  中信研究分析称:作为的整合IT服务商,神州数码正在全面向云转型,打造“云+教育”新生态也是其云计算战略的重要目标之一。深耕信息化二十年,神州数码现已拥有覆盖国内超过百万家企业的渠道覆盖网络。分析发现,通过全面转型,神州数码业务条线集中度正在逐步提升,其国内数据库、存储、网络设备等重点领域的自主可控实践已经到达一个平稳期,叠加国内旺盛的ICT需求,有望持续拉动公司业务的增长。

  根据近几个季度业绩显示,神州数码云战略落地成果最为显著,不仅在短短1年时间已经申请并获得了云计算及服务的几乎全牌照,还于今年10月,完成了上海云角的全面收购,快速获得成熟的云管理平台,提高了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能力,补充了在云资源聚合和云增值服务上的业务布局。11月底,神州数码在武汉开了“云+教育”合作伙伴研讨会,宣布成立了“神州数码智慧教育联盟”。神州数码在云计算领域和教育产业的动作频频,足见其转型决心坚定。

  中信研究表示,启行教育与神州数码的战略结合,将有助于实现从教育集团向教育科技集团的转型,增强启行教育整体的竞争力。神州数码也将依托启行教育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并结合已有的智慧校园业务,整合教育渠道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云计算等资源,逐步完善在智慧教育的产业布局,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和利润点。

来源:中国网生活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