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研及实验分析数据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0 11:14 围观825次

  2017年11月10日,由中国海油炼化研究院和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的“科研及实验分析数据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启动会汇聚了包括中海油的侯章贵院长、齐邦峰副院长以及创腾科技曹凌霄总经理在内的共计十一位领导,共同商讨科研数据管理系统在中国海油炼化研究院的建立与完善。

  

  该项目于2017年10月底启动,实施内容为在石油炼制研究所、石油化工研究所、特色产品研究所、分析表征研究所、中试基地和技术服务中心等多个基地建立科研及实验分析数据项目管理系统,为催化剂新材料制备、表征、评价,特色化工工艺开发研究,特色产品开发及工艺研究等科研项目提供高效而便捷的管理模式,并完成ELN和LIMS系统的集成。该项目实施期为一年,平台上线后将大大提高各部门间协同工作效率、保证数据质量的同时保护知识产权,通过文档共享促进合作与创新。

  会议开始时,齐院长在开场词中特别强调,此次合作项目涉及人员达到176人,且早在今年6月就开始启动项目调研采购。接着,创腾科技技术团队对ELN系统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且专业的介绍和应用分析,该平台不仅能够帮助团队在线协作、进行数据分析处理;还能建立标准化的工作流程以及实现知识信息的检索和共享。随后,石油炼制研究所所长辛靖在发言中指出,“作为用户,我们希望两个系统可以借鉴和兼容,以ELN为资源管理和科研数据管理的平台, 结合LIMS的仪器数据分析结果,使二者成为统一的有机整体,力争打造高起点、科学化的信息管理系统。”

  

  会议结束前,创腾科技曹凌霄总经理表示,创腾科技和石油系统有20年的合作历史,我们将尽全力在最大程度上满足用户需求,把实现“智能研发,智能创新,智能服务,智能生产”作为最终目标,和LIMS伙伴互相融合、促进。

  

  最后,会议在侯院长的致辞中圆满落下帷幕,侯院长说:“院里对于本次合作寄予了高度重视,我们真诚地希望,创腾科技能够和中国海油炼化研究院强强联手,把本项目做成一个精品工程,相互配合,共同进步。

  

  中海油炼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简称炼化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5月12日,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炼化产业的技术决策咨询参谋机构,负责统筹炼化产业科技规划、科研平台建设,提供炼化产业生产技术支持,承担新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任务,为炼化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引领。

  炼化研究院秉承“高起点、差异化、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引进学科带头人和专家,完善技术创新平台,加强管理模式和产品技术创新,强化“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炼化研究院实施北京、青岛“一院两地”管理模式,下设4个职能部门、4个研究所、1个技术服务中心和1个中试基地中心。现有员工178人,中国海油总公司专家2人,所属单位专家3人,教授级高工4人,硕士及以上学历超过30%,平均年龄33岁,是一个以青年科研人员为主的朝气蓬勃的科研单位。

  目前,炼化研究院已基本建成“研发、中试、工程转化、工业化应用”的创新链条。炼化研究院(北京)主要负责石油炼制、特色化工等实验室技术研发和油品分子表征分析,拥有小型试验装置100余台套;炼化研究院(青岛)主要负责差异化沥青和润滑油产品开发与试生产、石油炼制和特色化工的中试、工业化试验以及技术服务工作,拥有科研仪器设备480余台套。

  创腾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国内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及石油石化领域等客户的研发和创新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为技术创新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持。拥有超过60人的咨询、实施、验证和开发队伍,所有实施、验证及开发团队成员均来自于国内外相关企业和重点实验室,并都通过了专业的培训。了解生命科学,材料科学领域客户的实际业务流程,拥有丰富的系统整合及实施能力,具备研发实验室和合规化实验室丰富的实验室信息化项目经验,为国内众多500强知名企业的项目设计到落地提供过专业化的服务。

点击进入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创腾科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