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明年启动惠民工程 新改扩建24所中小学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1 08:57 围观398次

  面对新的一年,瑶海区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方面有一系列大动作:全面推动130个惠民项目开工、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新建、改扩建瑶海湾中学等8所中小学。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建成6所公办幼儿园,新建龙祥家园等10所公办幼儿园。新一年,发展实绩将更有温度,惠民答卷将更有厚度。

  [民生工程]全面推动 130个惠民项目开工

  社区大食堂上了中央电视台,合肥首家智慧菜市场、老旧小区改造、增建停车位、街头绿化提升……瑶海区居民发现一年来,身边的居住环境正在逐步提升。2017年,瑶海区在实施19项省级民生工程、7项市级民生工程的基础上,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着眼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财政预算投入2亿元,启动实施区级“九个一”惠民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47个,进场施工项目84个。

  2018年,瑶海区将继续实施“九个一”惠民工程,让其成为展示瑶海新貌的精品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确保54个续建项目按时完工。全面推动老旧小区整治、菜市场建设(改造)、街头绿化(提升)等130个项目开工,促进城市面貌改变和居住环境改善,满足群众对品质生活、健康生活的追求。

  [教育文化]区级市民中心、三十八中东校区将建成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2017年瑶海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颁发激发青少年创新高潮,建成投入使用中小学、幼儿园11所,并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教育事业得到全面发展的同时,文化事业更上一层楼,全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400余场,正在打造的全省城区一流的市民中心里,瑶海图书城、瑶海大剧院开放运营,为合肥新增文化地标。

  2018年,瑶海区将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秋季三十八中东校区等5所续建中小学建成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瑶海湾中学等8所中小学。2018年将确保建成兴漕新居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新建龙祥家园幼儿园等10所公办幼儿园。

  值得一提的是,瑶海区还将实施名校办分校,推进新校创名校。加快“名师、名班主任、名校(园)长”培养步伐,开展“美丽校园”创建工作,推动学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谐统一。同时还将推动文化体育惠民,加快推进合铁家园等5处阅读空间向社会开放,启动2018年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推进合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建设。集瑶海区文化馆新馆、瑶海图书城、瑶海大剧院等于一身的瑶海市民中心将打造多个合肥市民文化艺术品牌。

  [医疗卫生]推进6个服务中心新建或改扩建

  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更便宜。2017年,瑶海区通过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签约率超过60%。1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与安徽省立医院等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居民15分钟就医圈得到完善。

  2018年,将继续加快健康瑶海建设。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做实医联体工作,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构建分级诊疗制度,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卫生项目建设,推进城东、龙岗等6个服务中心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夯实计生工作基础,稳妥推进全面两孩政策,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就业保障]计划全年新增就业1.01万人

  2017年,瑶海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城镇新增就业908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率93.37%。明年在就业保障方面,瑶海将不断提高就业创业质量。瑶海区规划建设就业创业中心,打造就业创业一站式为民服务平台。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计划全年新增就业1.01万人。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在社会保障方面,2018年瑶海区同样有许多新动作。比如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继续做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确保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救助、生活无着落人员救助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瑶海还将创新特色养老模式。加快养老设施建设,推进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还将在推动养老产业上市同时,争取市级智慧养老在静安养亲护养院试点,打造人性化、高效化的全新养老模式。

来源:万家资讯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1-22
    1月19日,四川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视频会在蓉召开。会议聚焦“两个只增不减”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教育投入和经费统计工...
  • 眉山市青神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8-03
    加强职教规模。投入12亿元,新扩土地250亩,实施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青神校区二期项目,持续推进中职学校基础能力提升二期工程,着力破解教室、师生公寓、实训楼、产教园面积不足等难题。推进产教融...
  • 浙江嘉善县“三重保障” 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浙江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用心做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完善贯穿儿童“全生命周期”“全生活领域”的托育、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支持打响“嘉...
  • 河南鹤壁市多措并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7-25
    为深入实施教育强国战略,推动率先打造教育强市,河南省鹤壁市教体局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工程,突出减量扩容增效,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教...
  • 滨州市博兴县: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07-24
    近年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大力实施“三个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即:有一个项目优先建学校、有一个编制优先给教师、有一笔资金优先办教育,确保教育经费“优先安排、优先调度、优先拨付”,全...
  • 浙江杭州创新财政支持机制加快解决普惠托育问题
    浙江省财政厅06-02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财政局持续加大投入、统筹政策、创新机制,推动托育服务结构性改革,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形成了财政可持续、市场有信心、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特别是针对“幼有所育”...
  • 四川射洪市多举措统筹城乡教育一体融合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31
    统筹谋划城乡学校布局“一张图”。坚持“适度超前规划、相对集中办学”思路,树立“人口在哪里聚集、重点教育资源就配置到哪里”的理念,稳步推进幼儿园就近就便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初中向中...
  •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汉中市勉县创新机制优化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05-26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是三国文化名城和陕西省重要的工业基地,总面积2386平方公里,辖17个镇1个街道办。全县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9所,在校学生25277人,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