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早幼教行业崛起 家长更关心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1 09:18 围观2197次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落地和新一代年轻父母教育消费观念的升级,学前教育成为新的蓝海市场。据相关机构预计,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35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4%。

  然而,我国公办幼儿园数量和容量都十分有限。据教育部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幼儿园总数为22.37万所。其中,公办幼儿园7.73万所,占比34.56%,民办幼儿园14.64万所,占比65.43%。在这种情况下,民办幼儿园及幼教机构成为市场的主流。那么,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或幼教机构时主要考虑因素是什么?

  日前,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联合新浪数据中心推出了早幼儿教育情况调查。

  素质教育理念深入人心 兴趣培养成首选

  如今的培训班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课外辅导,而是更多地承担潜力开发的功能。调查中显示,90%的家长表示会在孩子的兴趣培养方面做投资。

  

早幼教行业崛起 家长更关心什么?

  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素质教育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如今为了考级加分的传统思维已经不再是孩子课外辅导的主要目的。家长更希望通过培训机构了解到如何培养孩子的性格和习惯,怎样有效地和孩子交流。家长越来越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和亲子关系的构建。

  调查中,有超60%的孩子上过培训班。其中,艺术类以30.5%居首,亲子阅读类及线上教育课程次之。绝大部分家长表示,选择艺术类培训班为的是培养孩子气质、发展潜能。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在某些方面得到长足发展,仍然是家长选择培训班的初衷。

  除了课程选择的目的性变化外,师资水平和老师的教学质量已成为家长选择培训机构考虑的首要因素。可以看出,如今的家长已不再单纯考虑距离远近、交通是否便利等外在条件,而是把教育质量放在了第一位。

  在线外语教育被普遍接受 小班教学更受宠

  

早幼教行业崛起 家长更关心什么?

  随着政策红利、消费升级、中产崛起、留学低龄化等多重因素的驱动,近年来,教育行业掀起了“在线”热潮,线上教育越来越被接受。据调查显示,大部分家长为孩子选择线上教育集中在语言类课程。其中,在外语培训方面,家长给孩子选择培训班最看重口语和阅读水平,数据显示超过50%的孩子上外语班是为提高口语水平。

  我国教育人口基数大,公共教育资源供给有限,大班额现象十分普遍。从问卷结果看,在选择培训机构时,超过70%的家长更倾向于上4-10人的小班课。对于当下众多培训机构推出的在线一对一授课模式,仅有7%的家长选择。这与家长的教育投入直接相关。据数据显示,近八成家长能接受的单次课程价格在200元以下。49.5%的家长每年给孩子的教育花费在1万元以内,43.4%的家长花费为1-3万元。

  教育理念的进步也让家长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家长最期望教师在课堂上能采用和同学交流的互动式教学模式。老师的个人魅力也成为重要的加分项,如是否风趣幽默、经验是否丰富,只有6%家长看重教师是否毕业于名校。

  教育效果难达预期 安全成为新诉求

  庞大的市场需求吸引了大量早幼教机构涌入。但我国大部分幼教机构存在规模小、经营管理落后、跟风抄袭、盲目扩张等问题,这也导致早幼教行业整体质量参差不齐,家长的满意度偏低。调查中,有47%的家长对孩子当前的课外教育效果表示一般和不满意。而教师因素是不满的主要方面,超半数家长认为教育机构老师专业水平不足、流动性大。

  虽然教育机构达到的效果不尽如人意,但家长的刚性需求仍然存在。调查中,62.6%的家长认为孩子要赢在起跑线上。所以,早幼教行业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早幼教行业崛起 家长更关心什么?

  近段时间,各地早幼教机构虐童事件频发,屡屡刺痛着大众的神经,孩子在教育机构的安全事件成为家长不能容忍的问题。调查显示,96.7%的家长认为早幼教机构应开放监控视频,达到教育透明化。同时,在社会事件的催化下,政府也已经开始采取相关手段。可视化幼儿园将成为学前教育的主流趋势。可以预见,安全性将成为家长选择早幼教机构的重要考虑因素。对于教育装备企业而言,需要适应视频安防监控系统技术更新和需求的新浪潮,加速研发产品,落地一线幼儿园场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瑶瑶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