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民勤新河中学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1 11:44 围观614次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民勤县新河中学现有学生305人,教学班10个,班班安装有一体机或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师人手一台办公电脑,全面普及和推广了“三通二平台”,硬件设备已能基本满足正常的教学工作需要。

  

  综合考虑学校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不齐,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有待急需提升的现实,本学期,民勤县苏武镇新河中学实施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技术水平,更好的发挥信息化设备的作用。

  新河中学实施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工程,目标是通过学校的培训、示范、引领和带动,激发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活动的活力,让老师们更好的应用好现有多媒体,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提升工程为期一年,推行"菜单式、自主性、开放式"的培训机制,采用“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相结合、网络研修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信息技术培训新模式,帮助教师提升信息技术素养,提高应用信息技术开展学科教学的能力,促进专业发展。

  学校成立信息技术提升工程领导小组,设立教师培训室,确定公布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让老师们根据自己实际水平和需要自觉地到培训地点听课学习。坚持“低起点、循序进,夯基础、抓积累,勤操练、严把关,重引领、植兴趣,励主动、促自主”的原则,将教学工作的重点与现代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有机融合,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业务能力。

  培训内容从基础到提高,从windows 操作系统的基本组成与结构、功能特点,到常用程序安装与删除、网络病毒知识及预防等;从文档的排版、表格制作、公式编辑、图文混排等,到电子表格的基本知识、PPT课件的制作方法;从office2003与最新2017版的对比讲解,到“网络学习资源应用”、“PPT2017高级应用”、“学科教师的媒体素养培养”、“电子白板的创新应用”、“微课设计与制作”、“微视频的加工与编辑”等的讲解。

  让老师们真正意识到自己掌握信息技术的匮乏,软件使用的贫瘠,也深深的认识到了信息技术能力对一个现代教师的重要性。并通过“教师打字比赛、电子白板应用大赛、课件应用说课竞赛等活动来促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

  通过近一个学期的培训,现在教师都能够在多媒体教学环境中,合理利用通用软件、学科软件、数字教育资源等技术资源,有效开展讲解、启发、示范、指导、评价等教学活动,树立了主动运用信息技术促进专业发展的意识,掌握了专业发展所需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学会了利用甘肃省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研修、学习、讨论和教学的方法等。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官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