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幼有所育 首届陕西幼儿园男教师论坛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6 09:27 围观546次

  

  2017首届陕西幼儿园男教师主题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举行。

  12月23日,“幼有所育 质量为基”——2017首届陕西幼儿园男教师主题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加强幼儿园男教师队伍建设,引导社会关注男教师群体,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何善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李创斌副教授、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新舟老师和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公共事业系主任助理朱凯利老师等专家出席本次活动。陕西省幼儿园男教师联盟负责人李刚主持论坛开幕式。

  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园长王莉代表幼儿园对2017首届陕西幼儿园男教师主题论坛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何善平教授、蓝田县灞源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孙志力和西安市第二保育院教师侯志龙分别作了主题发言。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教师董乐带领小朋友展示了动感的啦啦操和篮球活动,场上的小运动员自信的运球、上篮、投球,矫健的身姿,专注的表情,默契的配合,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教师。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新舟老师、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公共事业系主任助理朱凯利老师分别以《儿童行为的性别差异》《坚定信念,扬长避短,多元发展,成就梦想》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韩凯和西安市长安区第三幼儿园朱礼猛分享了第五届陕西省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的参赛经验。随后,西安市第五保育院肖波和陕西睿星体育一群阳光帅气的男教师组织的趣味体能游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论坛现场,参会的幼儿园男教师畅所欲言,各自述说自己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心路历程,大家在互相学习和交流中增加了信心,坚定了自己从事幼教工作的理想信念。

  论坛上,西安市浐灞第二幼儿园的谢晓鸣和孩子们带来的街舞表演点燃了全场,让大家感受到幼儿园男教师的热情和激情;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的韩凯带来的钢琴演奏《一壶美酒》传达了深切的情感,让人回味无穷;西航天鼎保育院的赵栋用挺拔健美的身姿表演的拉丁串烧,展现了生命自信的力量;电信十所幼儿园的孙博一只单簧管演奏,吹出了男教师细致柔情的一面;西安市雁塔区第一幼儿园的陈晓峰演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让我们领略了幼儿园男教师专业的唱功和对职业的自信。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陕西共有7313所幼儿园,8万多名幼儿教师。但是男幼儿教师只有2000多名,只占到总数的2.5%。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何善平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男幼儿教师因其性格、体力、思维方式、教学方式和女性老师有着很大的不同,教学中更适合引导孩子成长。一般来说,男教师思维比较偏重宏观、理性、抽象,那么女教师比较偏重微观、具体和感性方面;第二,男教师在做活动方面比如大肌肉动作方面,比女教师有更多的优势;第三,从性别角度来讲,男性更偏重于冒险、探险、做挑战工作,而女教师在这方面相对有所欠缺。”何善平教授认为,对幼儿教育工作来说,无论是男幼教还是女幼教,在幼儿成长和教育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所以男、女教师的数量、质量分配适当,才更适合幼儿全面发展,而在这方面,还需要多方共同努力。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幼儿园男教师联盟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承办。省级学前教育专家,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榆林、汉中、商洛等地幼儿园男教师代表和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