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北东南三校视讯共学 师生化身环保行动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6 13:17 围观491次

  透过智慧教室视讯设备,打破空间限制,位于南台湾的大同国小与东台湾的花莲復兴国小及北台湾的基隆仁爱国小,以「环保爱地球」为主题,三校师生化身环保行动家,进行跨校共学。

  

  台南市大同国小与东台湾的花莲復兴国小及北台湾的基隆仁爱国小,透过智慧教室视讯设备,打破空间限制,3校师生化身环保行动家,进行跨校共学。(曹婷婷摄)

  这堂课结合翻转教室的概念,孩子们在上课前,必须完成学习任务,并于共学时间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及评量,透过实际动手做,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并寻找答案,也体认到付诸行动爱护地球的重要性。

  首先,由花莲復兴国小进行「当Maker偶遇环保」的创客课程,孩子们一起认识「环保生态瓶」、「漏不漏E知道」二项环保创客作品,了解原来运用科技与创意,也可以化身为环保小Maker。基隆仁爱国小「不塑之客」课程,孩子们记录每天使用塑胶制品名称及数量,了解塑胶物品污染海洋的严重性,透过研究分享,完成拯救海洋的减塑行动,也呼吁大家要用行动来爱护地球。

  台南大同国小则进行「光电奇蹟」课程,认识乾净能源-太阳能,了解如何运用太阳能板进行发电,透过实际动手操作与体验,希望未来家园可以运用太阳能,迈向乾净能源的环保新生活。

  共学课程在三校教师团队共同规画,340人次参与,孩子们深刻体认资源的重要,也更懂得珍惜资源,愿意在生活中实际动手做环保,也期待未来共学时间拉长,将来三校还有一起上课的机会。

  大同国小强调,智慧教室设备由台湾三星电子公司提供,茂迪文化艺术基金会提供太阳能板,让师生透过共学课程获得更多启发。

  大同国小洪惠月主任说,三校教师在教学前,先透过视讯共同备课,一起讨论教学方法及策略,课程结束后则进行检讨修正。透过视讯设备,发展跨校共备、共学及共研的教学模式,期待创新的资讯科技运用教学,能激发更多教学创意。

来源:中时 作者:曹婷婷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亿联网络 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
    财政部网站08-13
    ​数字化转型正在从流程管理提效向以人为本过渡。随着视讯技术的升级优化,使用远程协作系统实现沟通提效,已经成为办公的新常态。弱网环境下全场景沟通流畅“基于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部署的...
  • “蔚海视讯”互动课堂解决方案 & 案例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公司名称:北京蔚海视讯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产品:远程互动课堂,双师课堂,智慧教室,全自动录播系统,常态化录播,精品课录播,校园网络直播,无纸化会议用户需求:以城镇中心主讲教室结对帮扶盟区内...
  • 蔚海视讯携录播产品精彩亮相智慧校园专题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2
    2017年11月16-18日,在河南省教育厅支持下,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与《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7河南省未来教育与智慧校园装备专题展示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吸引了来自各省教育...
  • 2017InFocomm:台达多项创新引领4K视讯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4月12日,的专业视听及集成系统展览会InfoCommChina2017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致力于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台达集团率先召开了媒体发布会。主题为激创新篇大有可为,通过各项创新技术与明星...
  • 台达视讯将亮相InfoComm China 2017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0
    全新激光、4K显示带来新视觉盛宴全球视讯显示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台达将于4月12-14日以激创新篇大有可为为主题,出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视音频领域最专业和重要的中国国际视听集成设...
  • 见微知著,课堂行为观察应走向何方
    09-29
    9月28日,2016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南京)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南京教育装备论坛同期展开。当天下午...
  • 数字网络广播专家金迈视讯亮相北京展
    03-31
    北京金迈视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金迈视讯),集智能广播、IP网络广播、公共广播及多媒体教学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3月30日,金迈视讯亮相第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
  • 金迈视讯GMTD校园IP网络广播系统案例
    01-26
    学校简介:北京第二十中学创建于1951年,校园占地123亩,建筑面积超5万平米,现有63个教学班,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环境设施一流、办学质量优秀的现代化学校。被赞誉为“海淀北部的一颗教育明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