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系列报道十:科技推动未来教育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7 09:28 围观697次

  进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新时代,未来学校什么样?科技的崛起将对教育产生哪些变革?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在前不久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上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科技教育》的报告。他认为,未来,教育改革是全球的趋势,不改不行!

  基于人工智能的高阶学习

  ​日前,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规划》的颁布意味着人工智能与教育将走向深度融合。但对于政策的实施,专家表示,学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仍需选择合适的编程工具才能将这一要求变为现实。

  对此,倪闽景副主任表示,“人工智能既是未来学习的学习内容,又是未来学习的新工具。”只有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学习,才能让学生驾驭未来高科技的学习发展趋势。否则,人真的会被机器淘汰。他认为,人工智能最重要的作用是解放人力,让人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孩子可以学得更多,学得更好。

系列报道十:科技推动未来教育变革

  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学习

  除了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随着大数据的发展,也将面临机遇与挑战。

  倪闽景副主任认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会进一步对教育产生挤压式的效果。学校形态将发生变化,混合式教学取代原来班级授课制的教学方式。基于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孩子会学的更加精准,更加个性化。

  提到未来“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方向时,他以现在普遍存在的“慕课”为例,鲜明地指出,“慕课”的价值在于可以让一百万人有一百万门课可以学。因此,互联网在未来教育的价值就是让孩子学到他想学的,并且在学的过程中更贴近需要,实现大数据支持下的精准学习。他认为,在这方面,整个技术的支撑将越来越聚焦。

系列报道十:科技推动未来教育变革

  探索未来学校,鼓励多样化去尝试

  上海作为全国教育的探路者、示范者和引领者,在未来学校建设方面也有着独特的视野。倪闽景副主任表示,上海在教育方面始终秉承 “鼓励多样化去尝试”的传统。在未来教育建设方面,鼓励学校尝试他们认为的未来教育,鼓励每个老师探索他们认为的未来教育。他认为,通过探索,上海教育也许会有非常丰富多彩的未来,而不是唯一的一个未来。

系列报道十:科技推动未来教育变革

  为推动未来教育变革,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教育装备采购网 www.caigou.com.cn 和《实验教学与仪器》杂志社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立足未来教育这一理念,对当今时代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教育的最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携手教育产品的制定者、采购者、使用者一同互动,感知未来教育新趋势。

  展会暨论坛将于2018年3月7日至9日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见证未来。

  展会官网: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孙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