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部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厦大入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7 09:44 围观529次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名单的通知》,认定16所高校、2家企业为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单位,厦门大学入选。

  据悉,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旨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以及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联合声明》成果,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加强中美青年学生在创新领域的交流,促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2015年以来,厦门大学已成功承办三届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配套活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区赛。为办好比赛,厦门大学还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共建成立了“厦大-火炬极客空间”,以便对赛事进行技术指导和作品的后续孵化。办赛以来,厦门赛区选送的作品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中先后获得第三、第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获得总决赛前三名。

  据介绍,厦门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依托厦大-火炬极客空间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及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派美特智能众创空间等相关高校与产业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汇聚政产学研各方资源,打造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多学科交叉、跨界合作的创新平台。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