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张家口学院把体育课搬到了滑雪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7 09:49 围观626次

  

  图为张家口学院学生正在练习滑雪。

  助力2022年冬奥会 打造“百千万冰雪工程”

  张家口学院把体育课搬到滑雪场

  12月20日,张家口学院400多名大一新生在位于崇礼区的万龙滑雪场体验滑雪,直滑降、篱式刹车、转弯……学生们感受着滑雪的激情与快乐。这是张家口学院今年启动的“百千万冰雪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把体育课搬到了滑雪场。

  为加快我市冰雪运动普及和发展,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助力、服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张家口学院借助学院整体优势,进一步打造冰雪特色高校教育体系,创新冰雪运动高水平人才培养,全面培养“冰雪+”专业人才。今年年初,张家口学院组建冰雪学院,着力提升冰雪相关专业的建设;组织3050名大一新生开展“滑雪周”活动,包括宣传冬奥知识与冰雪文化,完成4天滑雪实践教学;组织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体育教育(冰雪方向)的大学生开展滑雪实践教学任务,培养冰雪教练员、裁判员、指导员及冰雪特殊人才;同时,学校依托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冰雪管理与冰雪营销人才,依托英语专业培养冰雪翻译人才,依托旅游专业培养冰雪旅游人才,依托医学专业培养冰雪救护人才。

  当日,在万龙滑雪场,张家口学院400多名大一新生穿着“学员”背心,在初级雪道上认真学习滑雪技巧。一些学生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做着热身运动,一些学生在初级雪道上滑雪。学前教育本科三班的曹羽丰表示:“这就是我生平第一次滑雪,太激动了,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宝贵机会。”19岁的李群同学是福建莆田人,此前,她只在电视上看见过滑雪,这一次她亲身体会到滑雪带给她的激情与快乐。“我是南方人,家乡的很多朋友们连雪都没见过,我已经学会滑雪了,特别兴奋,我要努力学习滑雪技术和雪地护理知识,争取成为冬奥会志愿者,为冬奥会做贡献。”

  张家口学院冰雪学院滑雪教练曾伟老师介绍,自学校启动“百千万冰雪工程”以来,学校将公共体育课改成冰雪课程,授课地点也搬到了万龙滑雪场。全校3000多名大一新生分批次到万龙滑雪场进行滑雪训练和学习冰雪护理知识。学校出资为大一师生解决了学具、滑雪服、滑雪场地等费用。为尽可能减少学生负担,张家口学院还与万龙滑雪场达成协议,为学习滑雪的学生提供餐费五折的优惠力度,每天15名贫困学生可免费用餐。

  据悉,“百千万冰雪工程”是张家口学院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而打造的学校重点发展项目。“百千万冰雪工程”,“百”是指通过每年培养百余名具有医学、语言学等领域的滑雪专业知识的专业人才,到2022年冬奥会前,达到700名左右此类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千”是指每年培养千名冰雪翻译、冰雪旅游、冰雪营销等冰雪产业人才,到2022年冬奥会前,达到5000名左右此类产业人才的培养目标;“万”是指每年组织2万多人次师生参与滑雪实践教学活动,到2022年冬奥会前,实现培养一万名以上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目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