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南方如何开展冰雪运动:江苏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7 21:13 围观766次

  中国冰雪运动“西扩”“南展”步伐的前行,推动了江苏省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开展。 近年来,在南京、无锡、苏州等不少城市也相继有社会资本在商业综合体等开设冰场,建立滑冰俱乐部。目前,江苏省建有真冰冰场13块,其中南京有7块,苏州3块,无锡2块,镇江1块,参与人数达十几万人。

  记者在南京了解到,由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承租的南京奥体中心冰场是南京最大的室内冰场,2008年时仅有数十名会员,目前已有会员约2万人。同时该俱乐部积极与周边8所小学合作开设冰上校本课程,据俱乐部负责人刘嵘介绍,9年来已向近万名小学生普及了滑冰基本动作,并组建了4支少年冰球队。

  另有一些小型的普及型室外滑雪场在苏北地区逐渐兴起,截止目前,苏北地区建有雪场15个,其中徐州有5个,宿迁、连云港各有3个,淮安、盐城各有2个。但受江南地区的气候条件所限,江苏的雪季时间不足两个月,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雪季,雪场接待人数在1万人次左右。

  

图为3月7日,新城小学北校区的学生在南京奥体中心冰场进行校本课程学习。

  

图为3月7日,新城小学北校区的学生在南京奥体中心冰场进行校本课程学习。

  

图为3月7日,新城小学北校区的学生在南京奥体中心冰场进行校本课程学习。

  

图为3月4日,市民在南京市中心一家商业综合体内滑冰。

  

图为3月7日,一名小学生放学后在南京奥体中心冰场进行花样滑冰训练。

  

图为2月11日,游客在江苏徐州大景山滑雪场体验滑雪乐趣。

来源:交汇点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