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讯飞教育产品获好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29 09:13 围观10684次

  12月2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广州开幕。

  作为全国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专业性最强的品牌展会,科大讯飞展区展示成果包括智慧课堂(畅言智慧课堂、智慧微课工具、智慧纸笔课堂等)、智慧校园(新中高考解决方案、智能班牌、移动校园等)、智慧学习(智学网等)、智慧考试(普通话考试、英语听说考试等)、素质教育(VR创新教学等)等涵盖教学考评管完整环节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获得了各界好评。

  

  科大讯飞展区人头攒动

  柳斌:大数据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

  在展会上,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斌与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作深入交流。柳斌说,做大数据教育一定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不要以应试为目的。杜兰回答:“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算法能让老师提高效率,让学生节约时间,并且降低焦虑情绪。”柳斌表示十分认同。

  

  柳斌与杜兰交流

  杜兰:我们要让孩子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在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讯飞教育论坛上,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蔡耘、广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行星科学家郑永春、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汪张龙等教育界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就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大数据的普及等话题展开分享和探讨,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建言献策。

  杜兰在致辞时称,“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先贤们在千年之前就提出来的‘因材施教’教育观念,一定会像梦想照进现实一样向我们走来。”她强调,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少年儿童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让孩子能够快乐地成长。

  

  杜兰在致辞

  汪张龙: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变革

  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汪张龙发表《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变革》的主旨演讲。他认为,人工智能和教育结合至少有三个方面的用途,第一,可以实现教学过程的个性化;第二,可以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化;第三,可以适应新形势下教育的一些新的要求。未来可以在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方面的展示与教学,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汪张龙在发表演讲

  据汪张龙介绍,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教育变革。科大讯飞推出的校园管理、课堂教学、资源服务、家校互动以及考试测评等系列产品,都实现大规模推广及应用,已形成覆盖从国家到各省市县区的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在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新加坡等海外市场服务超过8000万师生,在助力精准教育、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等方面,发挥出了有效作用。

  科大讯飞:AI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

  教育决定民族的未来。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要办好网络教育,这是在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并强调要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的改革,构建智能学习、交互学习的新型的教育体系。

  我国正处于教育发展空前的良机中,国家的纲要和规划都要求发展智慧教育,这也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必将为人们带来教育理念的创新和教学模式的深刻革命,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和质量提升,并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和促进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有力支撑。

  A.I.赋能教育,是通过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和评价,让学习内容更有针对性;可有效地提高老师的课堂效率,减少学生的无效学习和焦虑情绪,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去锻炼和提升多方面能力。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产品目前已在13000所学校中应用,未来科大讯飞希望能够用人工智能帮助老师更好地因材施教,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人生梦想。人工智能助力教育 , 因材施教成就梦想。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