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注入人性化的产品是最畅销的产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2 10:24 围观8417次

  3D打印机(3Dprinting),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该技术涉及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汽车、航空航天、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及其他领域。由于3D打印技术运用广泛,所以受到国家高度重视。

  

注入人性化的产品是最畅销的产品

   (牟震,联想图像总经理)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联想图像和一米智联协办的“千校计划”3D创客实验室捐赠仪式在北京联想北研园楼大厦正式启动。此次捐赠仪式上,有一个人的发言使人感触颇深,他叫牟震,联想图像总经理。在介绍联想公司时,牟先生没有表现出世界500强企业的优越感,他以平静的口吻感染着坐席中的听众:“联想以全球500强第202位的地位,在整个IT产业中为中国树立了一面旗帜,然而,在我的眼里看重的不是这面旗帜,而是这个旗帜照映下的重大责任 ,在我们的心中,只记着‘我们需要扛着这面旗继续往前走!’”一个“责任”掩盖了荣耀,重重地落在听众的心上。

  这个责任指的是什么?牟震口中的这个“责任”时时处处渗透在联想的产品中、企业服务中、企业文化中。

  

注入人性化的产品是最畅销的产品

   (3D打印机L15 W)

  打造品牌:充满人情关爱

  这是联想图像的新产品3D打印机L15W。

  色泽鲜红,富含象征 :红色的钢琴烤漆外壳,打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烙印,以中国红象征正统、正义、热烈、喜庆 ,本身就富含人文情怀。

  结构精巧,操作简单:机型小巧,节省空间,而且简单的一键操作,可以让用户快速上手,即使之前没有使用过3D打印机的用户也可以轻松操作。特别是全自动调平功能,可让用户安心使用。

  绿色材料,安全环保:鉴于用于教学的特殊情况,这款打印机使用的打印耗材采用了PLA聚乳酸,该材料由玉米淀粉材质制成,环保无毒,可回收分解。经过SGS实验室30道检验程序,确保不含有塑化剂DEHP、不含重金属, 安全环保 ,使用放心,这对于孩子们来说尤为重要。

  细节设计,排除隐患:由于考虑到教学机的使用对象是孩子,3D打印机L15W的每一处边角都经过圆润处理,没有尖锐的角与锋利的棱。同时,这款新产品的机面也是平滑的(这是考虑孩子们在创造设计的时候,有时会用手动去操作),为的是确保安全性能。

  无线连接,使用方便:联想3D打印机L15W支持无线打印,并搭配专属联想3D工场软件,让用户在局域网内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轻松操控3D打印机。

  耗材提醒,节能省时:联想3D打印机L15w的专用耗材3DF-L15P,自带NFC芯片,能够记录耗材用量并及时告知打印机,做到系统自动提醒,便于及时添加材料,省时省料。

  

注入人性化的产品是最畅销的产品

  服务配套,渗透人性温暖

  再看一个数据,“100+”,100+是什么意思呢?联想公司在全国有230个维修网点,专门为学校和孩子们提供服务。如果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或者技术方面的问题,马上打电话联系,IT工程师就会第一时间赶到你的学校,到你的创客教室跟你对接,共同解决问题。联想的这种免费上门的售后服务模式,已在中国大地上形成遍地开花的局面,可谓温暖到家,用户不用发愁技术难题和质量问题了。用牟先生的话说:“我们这个‘100+’已经覆盖了中国四类城市的80%,这个免费服务项目我们还在推广当中。2018年,这‘100+’的数据还会持续扩大……”

  

注入人性化的产品是最畅销的产品

  

注入人性化的产品是最畅销的产品

  举办活动,注入人文关怀

  在高教和普教市场中,联想基本上占据了半壁江山。除了为教育提供产品之外,还是用牟总的话说:“ 另一方面,联想也应该作为一个社会公益性的企业 ,因为我们有责任去把这项事业做起来,让世界更美好。我们非常想做,而且我们非常重视自己的热情和投入,使之对社会环境和利益相关。”这些年来,联想通过客户和自己的产品,在价值链上为社区、甚至为全社会尽到了一定的责任。

  通过几个实例可以看到在社会责任方面联想所做的公益奉献。在“缩小数字鸿沟”活动中,面对许多边远山区的孩子,面对弱势群体,通过捐助产品互联互通,教给贫困地区孩子们关于新技术方面的方式方法,并且为弱势群体提供致富的信息和机会。在教育行业,联想通过一个节目“联想全球志愿者周——想爱益起来”作为平台,让更多大学生通过这个界面把自己最新的智慧贡献出来 ,让青年一代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并使他们的智慧体现社会价值。在环保、扶贫项目中,历年来联想图像都力争在各个区域做一些公益活动。其中一项关爱活动是为北京何亚军盲人跑团提供三年活动经费资助 ,而且,联想图像志愿者们带着盲人们走出了他们的小世界融入了普通人的生活。 户外长跑对于普通人来说尚且是一个挑战,对盲人更是一种考验,但运动有益于残疾人身心健康。当然,社会效应不仅于此,还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反哺社会 ,让更多的人们去为盲人这种精神所感召。牟震说:“我们用我们的热情和投入,投身于社会活动,这是我们非常重视和非常想去做的。”这就是一个企业置身于“产品”这个狭小的概念之外所绽放出来的企业形象。

  不难理解,在群雄强劲的竞争时代,产品之所以成为畅销产品,除了要紧紧把握时代命脉,紧跟时代步伐,全力打造凸显新技术、新功能的产品以外,还需在技术手段层面突破纯技术的思维束缚,注入人性、人文于产品以及附加服务中。而且,这种思维不应该是作秀,而必须深深根植于企业人的内心,将一腔真情溶解在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过程中。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人情化企业,制造出畅销的人性化产品。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寿淑衡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创想三维3D打印机走进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为比赛赋能

    创想三维3D打印机走进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为比赛赋能
    搜狐10-26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增材制造项目于10月13日至16日在德国索斯特举行。该项目是本届比赛新增项目,共有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经过4天激烈...
  • 创想三维推出CR-200B Pro 3D打印机 赋能教育行业发展

    创想三维推出CR-200B Pro 3D打印机 赋能教育行业发展
    搜狐10-18
    创想三维作为3D打印产业布道者,每一款产品的革新都是围绕着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目前,3D打印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原型设计、创...
  • 技术+理论,江苏威宝仕3D打印创客活动进学校
    威宝仕07-10
    近年来,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成为全民关注点。我国高端制造业和前沿科技行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扩大,对创新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培养...
  • 威宝仕TINA2:3D打印机开启家庭创客教育
    威宝仕07-10
    ​对于生活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期的孩子而言,手机、电脑、平板已是寻常设备。随着3D打印技术的成熟和广泛应用,3D打印而成的玩具也成为不少孩子的新宠。创客教育走进家庭,一方面满足了儿童玩乐的...
  • 北京市三校联合3D打印大赛暨清华大学第二届3D打印大赛开幕!
    慧聪印刷网10-22
    2018年10月20日,南极熊获悉,北京市三校联合3D打印大赛暨清华大学第二届3D打印大赛,于今日盛大开幕,多路精英汇聚在秋高气爽的清华园。去年南极熊也曾报道过第一届大赛,当时是清华校内的一场...
  • 普渡大学打造“智能”物体的多功能3D打印机
    南极熊3D打印网09-27
    普渡大学理工学院和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多功能3D打印机,最终可以让人们打印出“智能”物体,包括整个手机。图片来源:普渡大学该项目将3D结构打印与电子打印甚至算法相结合,在...
  • 石家庄四所中学特色课外活动 你为哪家打CALL
    长城网07-12
    7月3日至4日,长城新媒体邀请到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十五中、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石家庄市第二职业中专四所学校的相关领导做客长城新媒体集团直播间,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中考招生等话...
  • 漯河第一中专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大众新闻网07-06
    6月5日,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中,漯河市第一中专共有8名学生代表河南省参赛,经过辅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奋力拼搏,截止6月4日上午,大赛成绩定格在了1金1银3...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