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三步走”发展战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2 15:10 围观660次

  AI发展进入新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在大数据的影响下,教育产业将迎来深度变革。

  

  据国家统计局对北京、上海、成都等5个城市的调查表明:全国0~12岁的孩子的每月消费总额约40亿元,诸多关于少年儿童消费的调查研究反映了一个共同的社会现实:孩子的消费水平高于大人。正如中国的一句古话: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

  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三步走”发展战略:

  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

  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设置人工智能课程推广编程教育

  《规划》提出,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支持开展人工智能竞赛,鼓励进行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创作。要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布局,设立人工智能专业,增加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方向的博士、硕士招生名额。

  鼓励高校在原有基础上拓宽人工智能专业教育内容,形成“人工智能+X”复合专业培养新模式,重视人工智能与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培育高水平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和团队。

  

  人工智能时代:必须普及相关知识

  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工智能科普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人工智能的科普与推广,全面提高全社会对人工智能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

来源:慧人谷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