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 环境监测领域率先受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2 16:35 围观525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与环境保护税法同步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于2016年12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这部法律对于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保障环境保护税法顺利实施,有必要制定实施条例,细化征税对象、计税依据、税收减免、征收管理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界限、增强可操作性。

  环保税法将主要污染物分为4类,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污染及噪声。在计税时,不同地区以不同比例折算成当量征收。环保税的征收对象主要针对企业,污染物按量计费对污染排放量大的容易计量的行业将产生较大影响,税额增长会比较明显。并且征税权由环保部门转移到税务部门后,征税力度也将加大。

  同时,该税法直接对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作出明确规定,以10倍为限,大气污染物为每污染当量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为每污染当量1.4元至14元。环保费改税,环保产业将全面受益,其中,环境监测直接受益,环保税倒逼企业治污,工业废水治理前景也被看好。

  税法实施的前提是污染物的监测,排污企业污染物排放公平公开的定量监测成为税法成功实施的关键因素之一。环境监测相关上市公司将率先受益。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速离心喷雾干燥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喷雾干燥是将溶液分散成极细的液滴,使其在短时间(几秒钟)内在空气中迅速形成球状干粉。喷雾干燥不仅干燥快速,还可以提供一定范围粒度的粉状产品,可以进行冷却、造粒操纵。我所的喷雾干燥技术...
  • 中药喷雾干燥机采购须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中药喷雾干燥机采购须知中药喷雾干燥机是利用雾化器将料液分散为细小的雾滴,并在热干燥介质汇总迅速蒸发溶剂形成干粉的过程,一般喷雾干燥分为四个阶段:a料液雾化;b雾群与热干燥介质接触混合;...
  • 小型喷雾干燥机使用安装调试说明
    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03-02
    小型实验室喷雾干燥机操作安装及说明:规格型号:JOYN-8000T产品说明:蒸发水量:1500mL/H~2000ml/h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的实验室仪器门户网站,秉承党中央发展实验室仪器事业服务广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