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教育前景可期 创客教育或将成爆发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3 09:42 围观663次

  2017年最前沿的教育信息化技术——VR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而“K12(中小学12年)”被认为是VR未来在教育领域的一个爆发点,已经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掀起了建设风潮,VR教育成为了中小学信息化教育突破的新亮点。

  VR技术虽然起源于美国,但在中国最为火热,中国的VR技术已经成为了全球技术领跑者,甚至超过了美国。专业咨询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2019年将会是消费级内容市场的一个转折点,行业内主要内容制作商将开始盈利,市场规模将达到278.9亿元。  

据了解,2017全国中小学落地了上千个VR教室,各个高校的VR实验室和VR实训教室也达500多家,VR教育在教学中的应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VR教育内容也得到了质和量上的提升,全国的VR教育内容公司也如雨后春笋,涌入VR教育行业,中小学的内容课件已经达到了上万个,高校定制类课件也有数千之众,但是由于各个公司的课件内容未形成共享使用,都零星分布在各个VR教育内容公司,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 

 VR课件内容的弊病让很多学校对VR教育的引入望而却步,微视酷针对上述问题,研发了全球VR课件编辑制作软件——XRmaker,让技术小白了老师和学生变身为VR技术大拿,根据教学需求和学习要求,制作出相应的课件内容,实现了专业老师做专业的课件设计,解决了VR课件少而不精的难题。 

 对于虚拟现实如何跟创客教育相结合,从而在更广泛的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微视酷杨威表示,VR目前主要用于课堂教育、课外科普、职业教育和在线教育,但其实VR更应该运用于创客教育,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创客学习,利用VR眼镜进行虚拟创客,让学生亲自主动去感知,从而增加对知识的吸收程度。创客教育将成为VR未来在教育领域的一个爆发点,有利于推动创客课堂教育变革。

来源:云南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