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解析红外测温仪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选型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3 08:58 围观1466次

  简介

  红外测温术已发展到可对有热变化表面行扫描测温,确定其温度分布图像,迅速检测出隐藏的温差, 这就是红外热像仪.红外热像仪应用于军事上,美TI公司19“年研制出界上台红外扫描侦察系统。以后,红外热成像术在西方家陆续用于飞机、坦克、军舰和其他武器上,作为侦察目标的热瞄系统,大大提了搜索、命中目标的能力。福禄克红外测温仪在民用术上处于地位。但是,怎样使红外测温术得到广泛应用,目前仍然是个值得研究的应用课题

  测温仪原理

  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分组成。光学系统汇聚其视场内的目标红外辐射能量,视场的大小由测温仪的光学零件及其位置确定。红外能量聚焦在光电探测器上并转变为相应的电信号。该信号经过放大器和信号处理电路,并按照仪器内疗的算法和目标发射率校正后转变为被测目标的温度值。

  在自然界中,切温度于对零度的物体都在不停地向周围空间发出红外辐射能量。物体的红外辐射能量的大小及其按波长的分布 —— 与它的表面温度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因此,通过对物体自身辐射的红外能量的测量,便能准确地测定它的表面温度,这就是红外辐射测温所依据的客观基础。

  红外测温仪原理黑体是种理想化的辐射体,它吸收所有波长的辐射能量,没有能量的反射和透过,其表面的发射率为 1。但是,自然界中存在的实际物体,几乎都不是黑体,为了弄清和获得红外辐射分布规律,在理论研究中须选择合适的模型,这就是普朗克提出的体腔辐射的量子化振子模型,从而导出了普朗克黑体辐射的定律,即以波长表示的黑体光谱辐射度,这是切红外辐射理论的出发点,故称 黑体辐射定律。所有实际物体的辐射量除依赖于辐射波长及物体的温度之外,还与构成物体的材料种类、制备方法、热过程以及表面状态和环境条件等因素有关。因此,为使黑体辐射定律适用于所有实际物体,须引入个与材料性质及表面状态有关的比例系数,即发射率。该系数表示实际物体的热辐射与黑体辐射的接近程度,其值在零和小于 1 的数值之间。根据辐射定律,只要知道了材料的发射率,就知道了何物体的红外辐射性。影响发射率的主要因素在:材料种类、表面粗糙度、理化结构和材料厚度等。

  当用红外辐射测温仪测量目标的温度时要测量出目标在其波段范围内的红外辐射量,然后由测温仪计算出被测目标的温度。单色测温仪与波段内的辐射量成比例;双色测温仪与两个波段的辐射量之比成比例。

  产品点

  1、CE认证合格。

  2、简单、轻巧型、单手可操作。

  3、背光显示。

  4、放开”MEASURE”按键后,读值自动锁定。

  5、使用者可选择摄氏或华氏温度单位显示。 外测温仪

  6、固定放射率(ε) 0.95。

  7、自动关机能。

  8、使用热电堆传感器(6-14μm)。

  9、附PVC​防尘套。

  应用范围

  测量电器设备

  非接触红外线测温仪可以从安的距离测量个物体的表面温度,使其成为电器设备维修操作中不可缺少的具。

  电设备方面的应用

  在如下应用中,可以有效防止设备故障和计划外的断电事故的发生。

  连接器-电连接位会逐渐放松连接器,由于反复的加热(膨胀)和冷却(收缩)产生热量、或者表面脏物、炭沉积和腐蚀。非接触测温仪可以迅速确定表明有严重问题的温升。

  电动机-为了保持电动机的寿命期,检查供电连接线和电路断路器(或者保险丝)温度是否致。

  电动机轴承-检查发热点,在出现的问题导致设备故障之前定期维修或者更换。

  电动机线圈缘层-通过测量电动机线圈缘层的温度,延长它的寿命。

  各相之间的测量-检查感应电动机、大型计算机和其它设备的电线和连接器各相之间的温度是否相同。

  变压器-空冷器件的绕组可直接用红外测温仪测量以查验过的温度,何热点都表明变压器绕组的损坏。

  不间断电源-确定UPS输出滤波器上连接线的发热点。个温度低的点表明可能直流滤波线路是开路。

  备用电池-检查低压电池以确保连接正确。与电池接头接触不良可能会加热到足以烧毁电池芯棒。

  镇流器-在镇流器开始冒烟之前检查出它的过热。

  公用设施-确定出连接器、电线接头、变压器和其他设备的热点。某些型号的光学仪器范围在60:1甚至更大,使几乎所有的测量目标都在测量范围内。

  非接触红外测温仪和接触类测温仪区别

  使用时应注意

  定位热点,要发现热点,仪器瞄准目标,然后在目标上作上下扫描运动,直至确定热点。

  不能透过玻璃行测温,玻璃有很殊的反射和透过性,不允许红外温度读数。但可通过红外窗口测温。红外测温仪好不用于光亮的或抛光的金属表面的测温(不锈钢、铝等)。

  只测量表面温度,红外测温仪不能测量内温度。

  注意环境条件:蒸汽、尘土、烟雾等。它阻挡仪器的光学系统而影响测温。

  环境温度,如果测温仪突然暴露在环境温差为20℃或更的情况下,允许仪器在20分钟内调节到新的环境温度。

  1、为了避免损坏红外测温仪,请使用压缩空气清除大的颗粒和灰尘,然后用块布擦拭。

  2、轻轻使用略微沾湿标明用于清洁镜头的非腐蚀性溶液或是温和的稀释肥皂溶液(溶液或是温和的稀释肥皂溶液(对不要使用溶的软棉布擦拭镜头(不要将布浸入液体中)剂)的软棉布擦拭镜头(不要将布浸入液体中)。使用干净的电脑监视器清洁布轻轻擦拭显示屏。

  3、使用干净的电脑监视器清洁布轻轻擦拭显示屏

  4、使用干净略湿的布轻轻擦拭测温仪机身。如有需要,可用水加少量温和肥皂配成的溶液将布浸湿。

  5、当使用成后,请尽快将红外测温仪盖上镜头盖,并放入携带箱内保存。

  选择要求:

  性能标方面,如温度范围、光斑尺寸、作波长、测量度、响应时间等;环境和作条件方面,如环境温度、窗口、显示和输出、保护附件等;其他选择方面,如使用方便、维修和校准性能以及价格等,也对测温仪的选择产生定的影响。随着术和不断发展,红外测温仪佳设计和新展为用户提供了各种能和多用途的仪器,扩大了选择余地。[1]

  确定测温范围

  :

  测温范围是测温仪重要的个性能标。如TIME(时代)、Raytek(雷泰)产品覆盖范围为-50℃-+3000℃,但这不能由种型号的红外测温仪来成。每种型号的测温仪都有自己定的测温范围。因此,用户的被测温度范围定要考虑准确、周,既不要过窄,也不要过宽。根据黑体辐射定律,在光谱的短波段由温度引起的辐射能量的变化将过由发射率误差所引起的辐射能量的变化,因此,测温时应尽量选用短波较好。

  确定目标尺寸

  红外测温仪根据原理可分为单色测温仪和双色测温仪(辐射比色测温仪)。对于单色测温仪,在行测温时,被测目标面积应充满测温仪视场。建议被测目标尺寸过视场大小的50%为好。如果目标尺寸小于视场,背景辐射能量就会入测温仪的视声符支干扰测温读数,成误差。相反,如果目标大于测温仪的视场,测温仪就不会受到测量区域外面的背景影响。

  对于Raytek(雷泰)双色测温仪,其温度是由两个立的波长带内辐射能量的比值来确定的。因此当被测目标很小,没有充满现场,测量通路上存在烟雾、尘埃、阻挡对辐射能量有衰减时,都不会对测量结果产生影响。甚至在能量衰减了95%的情况下,仍能保证要求的测温度。对于目标细小,又处于运动或振动之中的目标;有时在视场内运动,或可能分移出视场的目标,在此条件下,使用双色测温仪是佳选择。如果测温仪和目标之间不可能直接瞄准,测量通道弯曲、狭小、受阻等情况下,双色光纤测温仪是佳选择。这是由于其直径小,有柔性,可以在弯曲、阻挡和折叠的通道上传输光辐射能量,因此可以测量难以接近、条件恶劣或靠近电磁场的目标。

  确定光学分辨率(距离及灵敏)

  光学分辨率由D与S之比确定,是测温仪到目标之间的距离D与测量光斑直径S之比。如果测温仪由于环境条件限制须安装在远离目标之处,而又要测量小的目标,就应选择光学分辨率的测温仪。光学分辨率越,即增大D:S比值,测温仪的成本也越。

  确定波长范围

  目标材料的发射率和表面性决定测温仪的光谱响应或波长。对于反射率合金材料,有低的或变化的发射率。在温区,测量金属材料的佳波长是近红外,可选用0.18-1.0μm波长。其他温区可选用1.6μm、2.2μm和3.9μm波长。由于有些材料在定波长是透明的,红外能量会穿透这些材料,对这种材料应选择殊的波长。如测量玻璃内温度选用10μm、2.2μm和3.9μm(被测玻璃要很厚,否则会透过)波长;测量玻璃内温度选用5.0μm波长;测低区区选用8-14μm波长为宜;再如测量聚乙烯塑料薄膜选用3.43μm波长,聚醋类选用4.3μm或7.9μm波长。厚度过0.4mm选用8-14μm波长;又如测火焰中的C02用窄带4.24-4.3μm波长,测火焰中的C0用窄带4.64μm波长,测量火焰中的N02用4.47μm波长。

  信号处理能

  测量离散过程(如零件生产)和连续过程不同,要求红外测温仪有信号处理能(如峰值保持、谷值保持、平均值)。如测温传送带上的玻璃时,就要用峰值保持,其温度的输出信号传送至控制器内。

  确定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表示红外测温仪对被测温度变化的反应速度,定义为到达后读数的95%能量所需要时间,它与光电探测器、信号处理电路及显示系统的时间常数有关。新型红外测温仪响应时间可达1ms。这要比接触式测温方法,快得多。如果目标的运动速度很快或测量快速加热的目标时,要选用快速响应红外测温仪,否则达不到足够的信号响应,会降低测量度。然而,并不是所有应用都要求快速响应的红外测温仪。对于静止的或目标热过程存在热惯性时,测温仪的响应时间就可以放宽要求了。因此,红外测温仪响应时间的选择要和被测目标的情况相适应。

  环境条件考虑

  测温仪所处的环境条件对测量结果有很大影响,应加以考虑、并适当解决,否则会影响测温度甚至引起测温仪的损坏。当环境温度过、存在灰尘、烟雾和蒸汽的条件下,可选用厂商提供的保护套、水冷却、空气冷却系统、空气吹扫器等附件。这些附件可有效地解决环境影响并保护测温仪,实现准确测温。在确定附件时,应尽可能要求标准化服务,以降低安装成本。调查烟雾、灰尘或其他颗粒降低测量能量信号,双色测温仪是佳选择。在噪声、电磁场、震动或难以接近环境条件下,或其他恶劣条件下,光纤双色测温仪是佳选择。[2]

  手持式测温仪

  、用途:GQ-330手提式熔炼测温仪是业为冶炼、铸等行业熔炼过程快速测量熔融金属温度而研制的度用仪表。

  该仪表以性能单片微机为核心、采用度测量传感器件、并采取多种智能化处理术,以确保仪表长期稳定作。提了仪表的抗干扰能力。

  GQ-330手提式熔炼测温仪采用测温仪与测温枪体化设计,根据熔炼测温现场作环境恶劣、温度等点,采用耐震且亮度的LED数码管显示、金属外壳设计,故更为耐用。

  本仪表具有:

  1、温度测成时温度值自动保持能。

  2、灯光、蜂鸣声同步提示测温结束(提起测试枪)能。

  3、断偶、量程、电源欠压等报警能。

  4、电源采用镍氢可充电电池(次充电后般可测温上千次)。

  5、打开电源,当无信号输入2分钟后,自动断开电源能。

  本仪表由于采用了新的抗干扰措施,故具有好的抗干扰能力。中频炉通电熔炼时无须断电,便可在炉内行测温。

  三、术性能标测量范围和测量度: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建筑测温仪操作注意事项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建筑测温仪操作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多点混凝土埋入式温度计/大体积混凝土测温仪/建筑测温仪型号H17917操作注意事项一、操作注意事项:1.不要将本产品放置不稳定、易跌落的地方。2.避免将...
  •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MHY-I3D术参数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型号:MHY-I3D、概述MHY-I3D型红外测温仪是种便携式非接触温度测量仪表,该仪表结构小巧、耗低、可靠性好、使用方便,它能将测得...
  • 解析红外测温仪原理以及使用时应注意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6
    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统、光电探测器、信号放大器及信号处理、显示输出等分组成。光学系统汇聚其视场内的目标红外辐射能量,视场的大小由测温仪的光学零件及其位置确定。红外能量聚焦在...
  • 【抗疫利器】MEDICAS 医学双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

    【抗疫利器】MEDICAS 医学双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1
    MEDICAS医学双摄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具备非接触式测量、数据精准、响应速度快、适用于大范围内人员体温监测等技术特点,非常适合COVID-19新冠病毒感染筛查...
  • 业红外线测温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业红外线测温仪产介绍是种业手持式非接触红外线测温仪,使用简单,严紧,测量准确度,测温量程范围宽等点。它具有激光瞄准,带背光源LCD显示器,温报警,发射率可调及自动关机能。使用时,只须将...
  • 恒奥德畅销款红外测温仪原理应用范围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红外测温仪的测温原理是将物体发射的红外线具有的辐射能转变成电信号,红外线辐射能的大小与物体本身的温度相对应,根据转变成电信号大小,可以确定物体的温度。测温仪原理红外测温仪由光学系...
  •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炼焦车间专用便携式焦炉红外测温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焦炉红外测温仪主要点:数据存储量大,可贮存2000组数据(每组包含温度值、序号、日历、时钟和班次)。瞄准镜内设有辅助显示屏,在瞄准的同时可读温度值...
  • 恒奥德仪测温仪维护以及故障诊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测温仪,是温度计的种,用红外线传输数字的原理来感应物体表面温度,操作方便,别是温物体的测量。应用广泛,如钢铸、炉温、机器零件、玻璃及室温、体温等各种物体表面温度的测量。目前用得多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