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象山专项监督检查全县学校课桌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3 10:15 围观426次

  课桌椅与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密切相关,长期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或与身高标准不相符的课桌椅易引发近视、脊柱弯曲、驼背等问题。为此,象山近日对全县学校课桌椅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规范学生课桌椅配置。

  县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用课桌椅型号测量尺,对各中小学校的课桌椅进行检查,包括学生课桌椅尺寸、标明型号及学生身高范围的永久性标牌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学校是否根据学生身高,并按照国家标准分配选用课桌椅型号;课桌椅在教室的排列是否符合规定等。

  检查发现,不少学校的课桌椅型号与学生身高不匹配,学校相关负责人普遍对课桌椅国家标准不了解,部分课桌椅未附着标明型号和学生身高范围的永久性标牌,桌下净空高等项目不符合国家规定,学生存在“挤不下,坐不正,伸不直”的现象。

  检查人员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校方分管领导,并出具监督意见书,给予技术指导,督促其整改。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将加强与教育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强化对学生课桌椅生产、采购、日常配置管理的监督和指导,为全县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宁波政府网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