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0年济南历城将配建80所学校和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4 15:43 围观465次

  1月4日讯随着唐冶、华山、新东站等片区的开发和建设,历城区的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

  “生活条件好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多样化需求越来越高。”历城区副区长尹少华告诉记者,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优先发展,综合施策,不断扩大教育有效供给。到2020年前后,全区将配建至少80所学校和幼儿园,同时抓好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的建设,办好公平有质量的历城教育,实现让每一个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和上好学的教育愿望。

  当一张张新建学校规划图徐徐展开,历城教育未来的样子也渐渐清晰,一个现代化、高品质的教育强区正在崛起。

  2017年秋季开学,历城区有14所居住区配建学校(幼儿园)交付使用,这其中包括7所中小学,共新增学位小学126班5670个学位,初中138班6900个学位。

  “14所新建学校的投入使用,解决了一部分孩子上学的现实需求,但随着全区城镇化进程步伐的加快,对教育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迫切。”教育局局长庞振福表示,教育项目的配建还将继续。

  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29日上午,历城区在在万象新天C5C6地块,举行19个居住区配建学校(幼儿园)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批教育设施,既有居住区配建项目,又有旧城改造配建项目,还有济钢社会职能移交项目。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19个项目中,包括10个学校、9个幼儿园,涉及华山片区5个,唐冶片区4个,雪山片区1个,港沟片区2个,王舍人片区2个,新东站片区3个,彩石片区1个,济钢片区1个。19个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建成后将新增班级471个、新增学位20070个。

  “我们希望通过办学条件的持续改善,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庞振福说。

  在此次19所教育项目开工之前,历城区在建的教育设施已有8所,再加上还有陆续开工的学校,2018年,历城区预计将有29所学校(幼儿园)交付使用。除此之外,在已经出让的土地中,待建配套学校(幼儿园)53所,按照规划,这些学校都将在未来3年内交付使用。这意味着,从2017年到2020年,历城区将至少有80所新建学校交付使用。这个数字无疑是惊人的,而数字背后却是历城教育人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齐鲁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