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开大学入选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5 09:33 围观462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名单。经过“自主申报、会议研究、资质审核、网上公示”,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所高校和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首批挂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我校高度重视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申报工作,对相关材料进行了多轮修订完善。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代表学校参加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引导性发言中阐述了我校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的理念、定位、思路、规划等。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挂牌,标志着我校创新创业国际化进入新阶段。学校相关部门将做好章程制定、机构设置、功能设计,把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作为“全球南开”计划的重要支点,设立“中美创客交流营”、“一带一路”国家创新体验季、创新创业中国行等品牌项目,扎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国际合作。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众创空间建设、推进创新创业交流实践、组织创新创业师资培训、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在中美创客大赛、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等创新创业赛事、论坛中不断取得新突破,先后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首批天津市众创空间、科技部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是天津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发起单位。

  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是中美社会与人文交流机制项目。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两国元首同意双方将共同努力促进中美双向留学,推动两国教育机构和学者间的交流合作。双方欢迎每年在两国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并在两国新设若干“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

  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相关要求,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建设,一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要建设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品牌、参与大学文化的品牌;二要坚持国际化,挂牌高校至少与一所美国高校、一个跨国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互挂牌子、同时落地、深化交流。三要坚持规范性,高校在校级层面成立专门委员会、理事会,制定明确章程,设立专项经费,配套支持中心建设。

来源:南开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