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阿里巴巴“互联网+校园”战略落地宝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5 09:11 围观515次

  ​

  

  1月3日,宝鸡市教育局与支付宝“校易收”教育缴费平台达成合作。

  据悉,合作达成后,宝鸡市成为国内首个政府教育系统接入支付宝教育缴费平台的地区。校易收已于2017年12月18日在宝鸡市试运营,目前,宝鸡市接入使用支付宝“校易收”平台的学校超过80家。

  宝鸡市教育局苏永兴局长表示,近年来宝鸡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幼儿园、中小学正在探索“政府政策支持、企业参与建设、学校持续使用”机制,2017年初,宝鸡市教育局基本将宝鸡市教育现代化发展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支撑体系写入《宝鸡市教育信息化 “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年4月,宝鸡市建成集教育管理、优质资源、社会公共服务等功能的教育云平台并投入使用。此次,与支付宝校易收教育缴费平台签订合作协议,是宝鸡市加快建设智慧学校,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关键举措。

  据了解,校易收是北京蝉鸣科技开发的一款K12教育线上缴费产品,2017年5月正式上线,基于支付宝进行校园一键收缴费。校易收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从缴费提醒、账单查询到线上缴费的一站式服务,家长通过支付宝客户端的“中小学”模块可以随时缴纳学杂费。中小学、幼儿园使用校易收可以在线完成对账,同时,校方通过校易收官网创建、发送和管理账单,家长则可以在支付宝app首页收到推送的缴费信息。

  校易收总经理赵国锋称,“此次合作后,校易收将基于支付宝平台,为宝鸡市中小学、幼儿园提供在线缴费方式。促进学校快速收缴费用,节省提现手续费,方便学校管理财务,有效避免假币。让教育缴费更加透明。”

  支付宝K12&培训行业总经理吕韩莉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是宝鸡市教育局和支付宝校易收的签约仪式,也是阿里巴巴‘互联网+校园’战略在陕西省的第一个城市落地。”

  未来,校易收方面表示,将在教育缴费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向学校输送蚂蚁金服的金融、保险、银行等服务。

来源:芥末堆 作者:静熙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