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济南打造15分钟体育圈 学校场馆拟对外开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8 10:28 围观552次

  

  1月7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告诉记者,济南将继续打造15分钟体育圈,让市民在最短时间内,可以利用多种形式进行体育锻炼。同时对于健身场所要求比较灵活,不论是口袋公园、健身广场还是健身步道,都可以成为15分钟体育圈的一部分。

  高立文表示,目前市民锻炼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方面是市民参与度需要提高,因此需要提供场所,组织发动各种赛事。而在赛事方面,济南目前将市民普遍参与的赛事逐渐转向中高端,几乎达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这也对济南形象的提升有重要影响。

  对于健身广场和健身步道的建设,高立文说,目前济南每个区具备条件的街道基本都已完成建设,接下来的工作是将这一建设扩大、发掘,对于经济比较落后的区域也要大力发展这一举措。同时,济南也要求新建小区必须配建健身场所等,政府管理的小区则需政府投资建设。去年济南主要在农村地区建设健身场所,贫困村也配备了健身设施。

  对于市民关心的中小学体育场所开放问题,高立文说,目前山东省政府法制办公布了《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要求有条件的学校要将体育场馆面向公众开放。“下一步我们要和教育部门制定相关细则,对设备维修、安全安保等方面进行制度管理,最终将这类资源拿出来社会共享。”高立文说。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亚男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