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洁净车间的物料技术要求 上海苏净实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8 09:17 围观492次

  洁净车间的物料技术要求

  (1)药品生产所用物料的购人、储存、发放、使用等应制定管理制度。

  (2)药品生产所用的物料,应符合药品标准、包装材料标准、生物制品规程或其他有关标准,不得对药品的质量产生不良影响。进口原料药应有口岸药品检验所的药品检验告。

  (3)药品生产所用的中药材,应按质量标准购人,其产地应保持相对稳定。

  (4)药品生产所用物料应从符合规定的单位购进,并按规定人库。

  (5)待验、合格、不合格物料要严格管理。不合格的物料要专区存放,应有易于识别的明显状态标志,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6)对温度、湿度或其他条件有特殊要求的物料、中间产品和成品,应按规定条件储存。固体、液体原料应分开储存;挥发性物料应注意避免污染其他物料;炮制、整理加工后的净药材应使用清洁容器或包装,并与未加工、炮制的药材严格分开。

  (7)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毒性药品(包括药材)、放射性药品及易燃、易爆和其他危险品的验收、储存、保管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规定。菌毒种的验收、储存、保管、使用、销毁应执行国家有关医学微生物菌种保管的规定。

  (8)物料应按规定的使用期限储存,无规定使用期限的,其储存一般不超过三年,期满后应复验。储存期内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复验。

  (9)药品的标签、使用说明书必须与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内容、式样、文字相一致。标签、使用说明书须经企业质量管理部门校对无误后印制、发放、使用。

  (10)药品的标签、使用说明书应由专人保管、领用,其要求如下:

  ①标签和使用说明书均应按品种、规格有专柜或专库存放,凭批包装指令发放,按实际需要量领取。

  ②标签要计数发放,领用人核对、签名,使用数、残损数及剩余数之和应与领用数相符,印有批号的残损或剩余标签应由专人负责计数销毁。

  ③标签发放、使用、销毁应有记录。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洁净室综合性能测试主要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1
    洁净室综合性能测试内容包括:1洁净度测试2风量测试3正压测试4过滤器(HEPA)检漏5风速测试6温度7相对湿度测试8噪声9照度10静电11换气次数校核12气流流型测试13沉降菌14浮游菌风量或风速测试:包...
  • 洁净室的气流流型检测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2
    气流流形的检测应按以下步骤进行:1布置测点:1)垂直单向流洁净室选择纵、横剖面各一个,以及距地面高度0.8m、1.5m的水平面各一个;水平单向流洁净室选择纵剖面和工作区高度水平面各一个,以及...
  • 无尘洁净室内洁净度主要因素-尘埃粒子计数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1
    无尘洁净室的气流速度/换气次数,一直是洁净室规划中遭到关注的问题,跟着洁净室污染源的操控作用添加及末级过滤器功率的提高,对有关规范、导则等提出的引荐或参考值是否偏于保存,已有不少讨论...
  • 洁净棚的发尘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3
    洁净棚的发尘量洁净棚内的发尘量。来自设备的可考虑通过局部排风排除,不流入室内;产品,材料等在运送过程中的发尘与人体发尘量相比,一般极小,可忽略;由于金属半壁(彩钢夹心板)的应用来自...
  • 浅谈洁净室中的气流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1
    浅谈洁净室中的气流洁净室中的气流会影响到洁净度,因为人、机器、建筑物等所产生的尘埃的移动和扩散均会受到气流的支配,进而会影响洁净度。因此,洁净室选择恰当稳定的气流很重要。一般洁净室...
  • 洁净室的污染源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6
    洁净室的污染源分类洁净室,即对空气洁净度、温度、湿度、压力、噪声等参数根据需要进行控制的密闭性较好的空间。深入地带您了解洁净室的污染源分类:l洁净室的污染源一:设备污染在洁净室内油漆...
  • 生物洁净安全柜运行过程中的问题与建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生物洁净安全柜能够在保护实验样品不受外界污染的同时,避免操作人员接触到实验操作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或未知生物气溶胶和溅出物。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各级医疗机构检验科室、各级疾病/疫病预防控制中...
  • 生物安全柜与洁净工作台的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很多客户会问我们生物安全柜和洁净工作台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样的实验必须选择生物安全柜,在此,小编整理了一下两者的区别,希望在选择上给大家带来帮助。生物安全柜生物安全柜是一种在微生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