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幼儿园 明厨亮灶灶信息化平台投入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9 09:27 围观641次

  幼儿园食品安全始终牵动着家长们的心,也是食品消费环节的重点监管领域,为切实加强监管,不断提升瑶海区幼儿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构建“从业人员自律、学生家长监督、主管部门管理、执法部门监管”的监管新形式。

  经过半年来的不懈努力,瑶海区顺利完成幼儿园“明厨亮灶”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并投入使用。

  联合召开座谈会,加强统筹协作。

  7月20日,瑶海区食药监局联合区教体局召开幼儿园“明厨亮灶”信息化建设座谈会,详细讲解了《瑶海区幼儿园“明厨亮灶”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建设标准,部署落实工作要求,明确建设时间节点,积极推动全区幼儿园“明厨亮灶”信息化建设工作。

  现场检查指导,夯实建设基础。

  7月24日至8月3日,对辖区95所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指导,区食药监局检查人员现场绘制了合理的食堂布局平面图,对粗加工、切配、烹饪、分餐、餐具洗消等功能区做了细致的标识,督促学校按要求规划整改,在加工流程上进行了系统性的改造升级,大大降低了交叉污染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全程参与改造工作,及时解决改造遇到的问题,有力保证了建设进度,夯实了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基础。

  严格标准要求,把好设备验收关。

  10月24日至27日,组织专家组进行验收。专家组依据《瑶海区幼儿园“明厨亮灶”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严格要求,对幼儿园食堂的摄像头、硬盘录像机、显示器等设备逐一现场核对,确保各设备参数、型号与规格符合方案要求,严格的验收把关,为后续监管平台APP的安装提供了技术保障。

  全面接入监管平台APP,实现远程在线监管。

  12月16日至22日,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组织工程中标单位的技术人员对辖区95所幼儿园“明厨亮灶”监控视频接入监管软件,现场指导幼儿园园长下载APP,培训使用教程,并纳入属地监管所在线监管。同时建立微信工作交流群,完善建后管养,确保技术支撑,切实发挥监管实效。

来源: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