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检测led植物生长灯的优劣?和晟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9 09:57 围观724次

  在植物栽种培养中,光量子通量密度(PPFD:Photosynthetic Photon Flux Density)、光照周期和光谱分布对植物的光合作用有大的重要性。因此,植物工厂在栽培植物的过程中,采用 LED 提供照明,就需要「光谱精灵─植物照明」检验光质和 PPFD,进而调整光源,不仅有效培植植物的生长发育和形态建成、缩短培养周期、提高质量,更能减少大量的能量消耗,降低成本。

  光量子通量密度(PPFD)指光合有效辐射中的光通量密度,它表示单位时间单位面积上在400~700nm波长范围内入射的光量子数。PPFD是检测LED植物生长灯的关键因素。

  

  因为PPFD是从已知光谱进行计算,而不是与植物光照反应有直接相关。為了确认光照对於植物的有效性,必须加权PAR的有效光谱数值来获得有效光子通量密度 (YPFD),同时这数值会依参考 PAR 有效光谱改变而有所异动。

  

  照明护照可以提供给您身在 LED 植物照明产业的必备的量测信息

  1. 有效的光量子吸收光谱:检视植物对光的吸收量为何,更有效率去调整适合的光,帮助植物健康成长。

  2. PPFD 光量子通量密度:测量光合作用有效光或辐射能,了解植物生长光源环境。

  1. 内建 PAR 参考光谱:内建光合作用的吸收光谱、叶绿素 α、叶绿素 β、胡萝卜素 α…,对照比较目前检视的光谱差异

  2. 分析数据:2-1 分析植物在每日量测点的数据差异,标注最大值及最小值,在 YPFD 部份,可再另外切换不同的 PAR,去比较吸收光源程度2-2 分析不同植物生长灯的数据差异

  3. 快速比较:比较两种植物生长灯的差异性3-1 可观察 原始光谱 (Original Spectrum) 、加权后光谱 (Weighted Spectrum) 在 正规化 (Normalized) 模式下的差异性3-2 比较两种植物生长灯 PPFD、YPFD、Efficiency、R/B、R/FR、CCT、CRI(Ra)、Illuminance、λp、λD

  

点击进入上海和晟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和晟仪器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