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吃鱼变聪明每周吃鱼能提高睡眠质量和智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9 10:33 围观651次

  导读

  吃鱼变聪明,这可能是好多家长为了让小孩吃鱼而使出的喂饭 “套路”。然而,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本周在《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发表最新研究结果,这其实是真的!每周至少吃鱼一次的儿童,比很少吃鱼甚至不吃鱼的儿童,睡眠更好,且智商分数高出四分之一!

  此前,已有研究表明,鱼类中富含的ω-3脂肪酸(omega-3s)与智力的改善有关,也与更好的睡眠有关,但并没有将吃鱼直接同智力以及睡眠质量联系起来。

  论文的第一作者、宾夕法尼亚大学护理学院的刘江红教授说道,“这一领域的研究并不成熟,现在正在逐步兴起。我们此次研究的是来自我们食物中的ω-3脂肪酸。”

  ω-3脂肪酸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非常重要。鲑鱼、鲱鱼、鲭和沙丁鱼等冷水鱼都富含omega-3脂肪酸。这些鱼体内omega-3脂肪酸的含量非常高,可以算最好的获取来源。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以中国541名9-11岁的儿童(54%男孩和46%女孩)为样本,请他们完成一份问卷调查,内容是关于过去一个月里吃鱼的次数。研究人员还采用了中国版的IQ测试(Wechsler Intelligence Scale for children),对儿童的智力进行了测试,儿童的父母则回答了有关睡眠质量的问题。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小组分析这些数据发现,那些每周吃鱼不少于两次的孩子在智商测试中得分比那些“很少”吃鱼或者“从不”吃鱼的孩子高出4.8分。此外,鱼类摄入的增加还与睡眠障碍减少有关,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整体睡眠质量较好。

  早在2015年,一项发表在《儿童心理学和精神病学》上的研究就揭示了,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饮食能起到减少儿童反社会和攻击行为的发生率。因此,论文合作者Adrian Raine教授对鱼类这方面的作用并不惊讶。

  宾夕法尼亚州公共卫生倡议中心执行主任Pinto-Martin以及佩恩医学院Viola MacInnes教授则认为,这项研究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Pinto-Martin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鱼类的摄入对健康有益。我们应该加大宣传的力度,儿童应该吃更多的鱼,最好从2岁开始就食用鱼肉(没有骨头且已经被切碎)。

  Raine笑着说,如果吃鱼能够提高睡眠质量,那就太好了,因为让孩子们吃鱼可比督促他们睡觉容易得多。如果吃鱼还能够提高认知能力,那简直不能再棒了。

  考虑到这个研究小组的参与者年龄较小,刘教授和同事们选择不分析参与者汇报的有关鱼类摄入的细节。他们希望进一步补充目前这一观察性研究,通过随机对照试验确定,吃鱼可以导致更好的睡眠、更好的学习成绩和其他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成果。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为什么睡多了反而更累?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7
    经历漫长劳累的一周工作,很多人会在周五晚上早早的睡去,希望能够去除一周的劳累。但是第二天早上或者下午醒来的时候却会发现四肢像灌满了沙子,甚至还会头疼。如果说缺乏睡眠是个问题,那为什...
  • 维拓启创引进新产品 睡眠质量记录仪
    维拓启创(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02-24
    维拓启创近期引入新产品睡眠质量记录仪-EMFITQS,该产品可用于监测您的睡眠质量量、压力等级以及身体恢复情况等方面的信息。根据这些数据,您可以对日常工作及其它重要任务进行合理规划。使用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