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你知道示波谱仪的原理么 北京美华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09 11:47 围观1062次

  示波谱仪是在基础上根据用户需要而的新代微机控制的智能化分析仪器。仪器采用触摸薄膜键和旋转式编码器及彩色液晶显示器,通过屏幕菜单导使用者行操作。仪器的各种模式(用户自定5种和通用)、参数,由微机设定、控制并存储起来,在测试过程中实时显示谱曲线。示波谱仪是种使用灵活、操作简便的自动测量仪器。

  在微机的控制下,仪器的常规谱和、二次导数谱均能适应于各档量程,并对前期电流和电容电流自动补偿。仪器能对测试过程中获得的谱曲线自动行波、电位测量。仪器采用口的集成电路芯片,因此有很的可靠性、稳定性、重现性和准确度。

  谱分析仪,适用于大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矿企业、地质冶金、药卫生、环境监测、土壤检测等。已成为种常用实验室设备

  应用学科

  机械程(学科);分析仪器(二学科);电化学式分析仪器-电化学式分析仪器仪器和附件(二学科)

  为了克服经典谱仪的局限性,降低充电电流,出现了示波谱仪,在滴汞开始长大到终滴落的这个过程中,起初充电电流大,而在临滴落时小,这是因为汞流速定,而其面积在起初增长快,后来趋于稳定,相应的电容变化率就小,充电电流也就小了,利用这点,我们在滴汞临滴落前2S才行扫描,这样充电电流随时间有了充分的衰减。

  控制汞滴周期为7S,但在七S起加线性扫描电压,这个电压同时经过放大加到示波器水坪偏转板上。流经测量电阻,所产生的电压降过大幅度放在后加到示波器垂直偏转板上,就可以在荧光屏上观察到示波谱图了。

  在示波谱图上,由于测定在滴汞上行,消除了锯齿状,而且起波后不是出现个平台,而是个凸峰,我们称之为峰电流。峰电流是小于扫描电压到达被测离子还原电位瞬间,汞滴表面被测离子迅速还原,成电附近离子浓度剧降,电流维持不了,又降回到个取决于离子向电扩散速度的值。示波谱若在滴汞的末期才扫描,即在汞滴长到大时扫描,其灵敏度相应也提了。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华仪为您深度解析示波谱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示波谱仪是在2和2B基础上根据用户需要而的新代微机控制的智能化分析仪器。仪器采用触摸薄膜键和旋转式编码器及彩色液晶显示器,通过屏幕菜单导使用者行操作。仪器的各种模式(用户自定5种和通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