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版激光测距仪的日常维护以及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0 08:36 围观1202次

  新版激光测距仪的日常维护以及使用方法

  激光测距仪是利用激光对目标的距离行准确测定的仪器。

  激光测距仪在作时向目标射出束很细的激光,由光电元件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束,计时器测定激光束从发射到接收的时间,计算出从观测者到目标的距离。

  若激光是连续发射的,测程可达40公里左右,并可昼夜行作业。若激光是脉冲发射的,般对度较低,但用于远距离测量,可以达到很好的相对度。

  界上台激光器,是由美休斯飞机公司的科学家梅曼于1960年,研制成的。美军方很快就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对军用激光装置的研究。1961年,台军用激光 测距仪通过了美军方论证试验,对此后激光测距仪很快就入了实用联合体。

  由于激光测距仪价格不断下调,业上也逐渐开始使用激光测距仪。内外出现了批新型的具有测距快、体积小、性能可靠等优点的微型测距仪,可以广泛应用于业测控、矿山、港口等域。

  激光是六十年代发展起来的项新术。它是种颜色很纯、能量度集中、方向性很好的光。激光测距仪是利用激光行测距的种仪器。它的作用原理很简单:通过测定激光开始发射到激光从目标反射回来的时间来测定距离。例如用激光测距仪来测量月的距离,如果激光从开始发射到从月反射回来的时间被测定为2.56秒,激光发射到月的单程时间就等于1.28秒,而激光的速度是光速,等于每秒三十公里。因此,测得的月离地的距离为单程时间和光速的乘积,即三十八四千公里。为了发射和接收激光,并行计时,激光测距仪由激光发射器、接收器、钟频振荡器及距离计数器等组成。

  激光测距仪还能用来对人卫星跟踪测距,测量飞机飞行度,对目标行瞄准测距,以及行地形测绘,勘察等。

  原理

  1.利用红外线测距或激光测距的原理

  测距原理基本可以归结为测量光往返目标所需要时间,然后通

  激光测距仪

  过光速c =299792458m/s 和大气折射系数n 计算出距离D。由于直接测量时间困难,通常是测定连续波的相位,称为测相式测距仪。当然,也有脉冲式测距仪,典型的是WILD的DI-3000。

  需要注意,测相并不是测量红外或者激光的相位,而是测量调制在红外或者激光上面的信号相位。建筑行业有种手持式的激光测距仪,用于房屋测量,其作原理与此相同。

  2.测物体平面须与光线垂直

  通常密测距需要反射棱镜配合,而房屋量测用的测距仪,直接以光滑的墙面反射测量,主要是因为距离近,光反射回来的信号强度够大。与此可以知道,定要垂直,否则返回信号过于微弱将无法得到距离。

  3.可以测物体平面为漫反射

  通常也是可以的,实际程中会采用薄塑料板作为反射面以解决漫反射严重的问题。

  4.声波测距度低,使用少。

  5.激光测距仪度可达到1毫米误差,适合各种度测量用途。

  分类

  激光测距仪分手持激光测距仪和望远镜式激光测距仪。

  1、手持激光测距仪:测量距离般在200米内,度在2mm左右。这是目前使用范围广的激光测距仪。在能上除能测量距离外,般还能计算测量物体的体积。

  2、云服务激光测距仪:通过蓝牙Meterbox将激光测距仪上测量数据实时传输到移动终端如手机、平板电脑上;通过wifi联网可将数据传输到云端服务器,在远程的施伙伴实时共享测量数据,如iLDM-150。

  3、望远镜式激光测距仪:测量距离远,般在600-3000米左右,但度相对较低,度般在1米左右。主要应用范围为野外长距离测量。

  用途

  激光测距仪广泛用于地形测量,战场测量,坦克,飞机,舰艇和火炮对目标的测距,测量云层、飞机、导弹以及人卫星的度等。它是提坦克、飞机、舰艇和火炮度的重要术装备。由于激光测距仪价格不断下调,业上也逐渐开始使用激光测距仪,可以广泛应用于业测控、矿山、港口等域。

  选购

  在选购测距仪时,需要考虑的几点:

  1.测量范围

  2.测量度

  3.使用的场合

  基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a) 只需要在几米或者十几米范围之内行距离测量,

  且度要求不的情况下。

  激光测距仪

  激光测距仪

  建议--可选用"声波测距仪"。

  备注--声波测距仪测量的效果受环境影响较大,稳定和方向性较激光测距仪差,但价格相对便宜,适合与室内测量。

  b) 测量距离不长,多用于室内,度要求。

  建议--可选购"手持式激光测距仪"。

  备注--手持式激光测距仪适合在室内使用,测量度及效果都非常不错。

  (如用户需要在室外的环境下行探测的话,建议配上业的激光瞄准器和反射板,结合使用才能达到预期的测程及效果。)

  c) 测量距离较远,多用于户外使用。

  建议--选购"望远镜式激光测距仪"(即:激光测距望远镜)

  日常维护

  激光测距仪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激光测距仪不能对准人眼直接测量,防止对人体的伤害。同时,振动仪般激光测距仪不具防水能,所以需要注意防水。新的美里奥波激光测距仪,由于在美当地主要适用于户外狩猎爱好者,所以制作之处的优势即是可以防水防雾,配有丛林树木枝叶涂彩。

  激光器不具备防摔的能,所以激光测距仪很容易摔坏发光器。

  激光测距仪维护:

  ① 经常检查仪器外观及时清除表面的灰尘脏污、油脂、霉斑等。

  ② 清洁目镜、物镜或激光发射窗时应使用柔软的干布。严禁用硬物刻划,以免损坏光学性能。

  ③ 本机为光、机、电体化密仪器,使用中应小心轻放,严禁挤压或从处跌落,以免损坏仪器。

  使用方法

  激光安警示和使用注意事项 激光器是强度很的光源辐射器件,大率的激光器可以用于切割焊接金属材料,所以激光对人体,别是人眼有严重伤害,使用时需别小心。

  际上对激光有统的分类和统的安警示标志,激光器分为四类(Class1~C

  激光测距仪

  激光测距仪

  lass4),类激光器对人是安的,二类激光器对人有较轻的伤害,三类以上的激光器对人有严重伤害,使用时需别注意,避免对人眼直射。

  上纪九十年代初,欧美等几大公司相继生产出可供商用的半导体激光二管,使激光的实际应用价值发生了革命性的步。其他种类的激光器由于产生激光的机理过于复杂,使其体积,重量别大,耗等原因,大大限制了激光的应用。而半导体激光器的出现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随着半导体激光器的术步成熟,价格逐步降低,其应用批量和应用域不断扩大,应用前景好。 半导体激光器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转换效率、耗低、驱动电源简单、能直接调制、结构简单、价格低廉、使用安、其应用域非常广泛。如光存储、激光打印、激光照排、激光测距、条码扫描、业探测、测试测量仪器、激光显示、疗仪器、军事、安防、野外探测、建筑类扫平及标线类仪器、实验室及教学演示、舞台灯光及激光表演、激光水平尺及各种标线定位等。 半导体激光器的些优点使之非常适合于军事上的应用,如野外测距、枪炮等的瞄准、射击模拟系统、致盲、对潜通信制导、引信、安防等。由于可用普通电池驱动,使些便携式武器设备配置成为可能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份收集器,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盖勃离心机 ,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手持式四探针测试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激光测距仪如何选购工作原理是什么

    激光测距仪如何选购工作原理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激光测距仪,是利用激光对目标的距离进行准确测定的仪器。激光测距仪在工作时向目标射出一束很细的激光,由光电元件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束,计时器测定...
  • 恒奥德仪新款红外测距仪作原理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测距仪作为种密的测量具,已经广泛的应用到各个域。测距仪可以分为声波测距仪,红外线测距仪,激光测距仪。前两种测距仪由于度和距离受到限制已经不再生产。目前所说的红外线测距仪的就是激光红...
  • 恒奥德仪器解析激光测距仪分类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0
    恒奥德仪器解析激光测距仪分类原理激光测距仪,是利用调制激光的某个参数实现对目标的距离测量的仪器。按照测距方法分为相位法测距仪和脉冲法测距仪,脉冲式激光测距仪是在作时向目标射出束或序...
  • 恒奥德仪声波测距仪主要用途组成结构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声波测距仪主要是通过声速来测量的,肉眼看不见射出的线。装置上有设置瞄点装置,只要把仪器对准要测量的目标,就会出现点在测距仪的显示屏幕上。作原理声波向性强,能量消耗缓慢,在介质中传播...
  • 激光测距仪如何选购?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激光测距仪,是利用激光对目标的距离行准确测定的仪器。激光测距仪在作时向目标射出束很细的激光,由光电元件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束,计时器测定激光束从发射到接收的时间,计算出从观测者到目标...
  • 新品激光测距仪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新品激光测距仪的使用方法以及日常维护激光测距仪,是利用激光对目标的距离行准确测定的仪器。激光测距仪在作时向目标射出束很细的激光,由光电元件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束,计时器测定激光束从发...
  • 瑞典Haglof公司推出新一代电子测高测距仪EC II D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9
    Haglof2017新产品年初提前发布2017年2月瑞典Haglof公司正式推出新一代电子测高测角仪ECIID,仪器最新升级已经被纳入为我们最受欢迎的产品中。HaglofECIID是一款易于使用的野外测角仪器,可以提供...
  • MHY-28510手持式电缆故障测距仪 突破性的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7
    使用ARM和FAGA不用等待漫长的搜索过程,键测试就出结果,直观明了!MHY-28510的电缆故障测距仪1)DAGC(数码增益自动控制)系统:可数字调节增益。杜原有型仪器因电位器旋钮的原因成波形的失真。亦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