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版气象站的能特点以及系统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1 08:38 围观667次

  新版气象站的能点以及系统分类

  气象站根据用途、安装及度可分为:便携式气象站、度气象站、速公路气象站、森林火险气象站及校园气象站、电力气象站、光伏气象站、景区气象站、社区气象站。

  便携式系统

  ( 天侯,无安装,体化,便携式气象站)

  能点

  1、便携式结构设计,采集器与传感器采用体化设计理念,无需安装拆卸作,开箱即可测量,可放在各种现场环境的随意位置监测使用(田间,树丛,建筑,山谷等),是目前为止使用为便捷的气象观测站,核心监测分整体重量不过5KG,度集成,体积小巧,携带方便,同时可配置车载式托盘支架放在车行移动观测,便于现场应急性气象服务,可以有效的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2、体化的风向风速仪,使体积更加小巧。方便用户将仪器携带到恶劣的环境中使用,测量度,稳定性可靠,产品术标符合气象观测规范要求,可以根据使用需要行手持方式观测。

  3、低耗,绿色节能设计,内采用节能模式设计,若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方式,可保证在无电地区长期使用;也可采用市电或汽车电源等方式供电。外采用抗恶劣环境结构设计,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不影响仪器的使用效率,可以在雷雨、风雪环境中持续不间断作。防尘、防潮等达到家标准。4、数据采集密度1~60分钟可根据观测需要行设置;

  5、自动气象站主采集器可接多路传感器。通道可达10-20个。自动存储自动上传。

  6、多种通讯方式,可通过RS232/RS485/USB等标准通讯接口与PDA、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在现场读取数据,也可实现本地远距离(≤1000米)数据通讯。

  7、数据采集器采用性能微处理器为主控CPU,大容量内置存储器,便携式防震结构,业控制标准设计,适合在恶劣业或野外环境中使用,且具有停电保护能,断电后已存储数据不会丢失,当交流电停电后,由太阳能电池板和充电电池供电,可连续作48小时以上。

  8、自动气象站监测系统管理软件在WindowsXP以上系统环境即可运行,实时监测显示各路数据,与打印机相连自动打印存储数据,数据存储格式为EXCEL或PDF标准文件格式,可生成数据图表,供其它软件调用。

  9、的网络化基站布点模式,可以实现多点气象站布网监测,即可满足局域网内数据共享查看,也可通过GSM/GPRS/CDMA等无线网络方式实现异地远程监测;同时可用U盘/记忆棒等具实现移动存储术。

  10、各观测气象要素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意选配,可自由定制六要素、七要素、八要素自动气象站。

  11.观测支架有三脚式和车载式两种,采用不锈钢材料制,表面光亮处理,在腐蚀气候环境下不生锈,重量小于5KG,携带方便,巧的艺为现场增加道灿烂的亮点。

  度气象站系统

  气象站点

  1、 便携式体化结构设计,外形美观,安装方便简捷,可靠运行于各种恶劣的野外环境。

  2、 数据测量度,长期运行稳定。

  3、 数据采集密度可根据测量需要自由设定。

  4、 硬件和软件均采用模块组合式开放性设计,可灵活组合使用。

  5、 通讯方式灵活,通过电脑下载监测数据,EXCE或PDF标准格式存储文件。

  6、 节能环保设计,充电电池供电(次充电使用时间大于48小时),

  适于野外作业,同时配有太阳能供电系统,适合无电地区常年使用。

  7、可对大气温度,环境湿度,露点温度,大气压力,平均风速风向,瞬时风速风向,太阳辐射量,降水量,水面蒸发,风寒数,ET蒸腾蒸发量,温/湿度/光照/风数,时间等行采集,存储,显示处理。

  8、大容量内数据存储器,连续存储整点数据3个月以上。为了配合野外长期观测需要可外接U盘数据存储器,扩展数据存储空间,实现多要素、密集化数据采集,达到数据稳态存储。

  9、大屏幕图形液晶显示屏,屏显示所有气象要素数据及图形,便于现场直接观测,减少了通过电脑监测数据带来的不便。

  10、软件监测集合有《家森林火险气候等标准》的数学模型,实现实时在线监控、事件报警(比如大风、底湿度、正点报文)等有利于预防火灾发生的多项能。11、采用的无线网络通讯能,可根据通讯距离的不同分为短距离无线数传、中距离无线数传、长距离无线数传三种无线传输方式。

  (1)短距离无线数传方式:采用的微波射频通讯传输模块,通讯距离在0~300米范围之内,主要适合于场区内、短距离范围内等数据传输,无何通讯费用。

  (2)中距离无线数传方式:采用电台方式行数据传输,通讯距离在0~2000米范围之内,主要适合于对气象监测站、气象监测中心位置较远、不适于有线通讯的情况下行传输,不收取何通讯费用,数据传输稳定。

  (3)长距离无线数传方式:采用GPRS或GSM两种传输方式,主要适合于布网气象站点数据的收发。GPRS通讯方式利用中移动提供速无线IP或X.25服务行数据传输,适合于大流量的气象数据发送,传输稳定可靠,组网简单,方便于对气象数据采集密度大的用户使用,通讯费用按流量计费;GSM通讯方式利用短信方式行数据的透明传输, 只要移动网络信号覆盖的地区都可以行数字传输, 不受地理环境的限制,方便于对气象数据采集时间间隔较长的用户使用,同时也可根据用户使用需要将当前环境的气象参数按照的间隔时间,发送到用户设定的手机号码上,通讯费用按中移动短信服务资费计算。

  12、可靠的三防设计,防护别达到IP65,善的防雷击、抗干扰等保护措施

  速公路系统

  速公路自动气象监测系统由分布在速公路沿线的若干个速公路自动气象站联网组成,对速公路沿线的能见度、风向、风速、气温、湿度、雨量、路面状况(表面温度、干湿状况、结冰)等行自动监测,并将监测信息及时传送到监控中心,供交通管制系统参考,在恶劣或端气象条件下能及时发出警示信息,以多种方式告知管理人员和驾驶员,以提速公路的安行车水平。

  系统由速公路自动气象站、数据传输、数据处理应用中心和道路警示等分组成。速公路自动气象站可以观测的气象要素包括常规气象要素(风、温、湿、雨)、能见度和路面状况(路面温度、干湿状况、结冰等)。能见度的观测采用散射式能见度仪,其测量范围为10~20000m,准确度为±10%(小于1000m时)和20%(大于1000m时),分辨力为10m,速公路自动气象站配置灵活,各种观测传感器可以根据需求灵活取舍。

  采集器+能见度+温度+湿度+风速风向+雨量+气压+路面状况+供电系统+通讯系统+安装附件

  气象站点

  能够对雾、路面结冰、积雪等速公路所需的各种监测要素行实时监测和报警,可并入速公路信息管理处理系统

  术点

  1.横向摆放结构设计,安装方便快捷,不占用道路空间。

  2.传感器测量度,能够保证在各种恶劣环境条件下长期稳定运行,具有防水、防雷击等安保护措施。

  3.数据采集密度可设置。

  4.通讯方式灵活,用微机下载监测数据,EXCEL格式存储文件。

  速公路气象站

  5.节能设计,充电电池供电(次充电使用时间大于72小时),适于野外作业,也可配太阳能电池板,适合无电地区常年使用。

  6.可对能见度+温度+湿度+风速风向+雨量+气压+路面状况+时间等行采集、存储、显示处理。

  7.大容量数据存储器,连续存储整点数据6个月以上。

  8.大屏幕图形液晶显示屏,屏显示所有气象要素数据及图形,便于现场直接观测,减少了通过电脑监测数据给您带来的不便。

  9.具有无线网络通讯能,配无线通讯器通过GSM网可实现远距离布网监测或异地遥测数据。不受距离限制,每个气象监测网点配备个无线通讯端口,由气象中心监测站的主控微机对网点内所有气象站的数据行统监控,以达到整个网点内气象数据整合及统计。通讯费用按手机短信收费标准计费。

  五、应用域

  适用于速公路、桥梁、隧道及机场跑道等气象环境状况的监测。

  校园系统

  折叠

  术点

  1、产品分为标准站或业站两种,便于行长期的气象数据观测。

  2、测量度。

  3、数据采集密度可根据观测需要行设置。

  4、通讯方式灵活,采用有线和无线两种数据通讯术,广泛采用无线校园通术行气象数据传输,该种通讯术可保证在校园中气象数据300米有效传输,数据传输可靠,配置方便。

  5、节能设计,充电电池供电(次充电使用时间大于24小时),也可配太阳能电池板,保证在无电地区长期使用。

  6、可对大气温度,环境湿度,露点温度,大气压力,平均风速风向,瞬时风速风向,紫外照射,降水量,土壤温度等多种常规气象要素等行采集,存储,显示处理。 同时具有酷热数、风寒数、紫外线数,风力等监测。

  7、大容量数据存储器,连续存储整点数据8000条以上。

  8、大屏幕图形液晶显示屏,屏显示所有气象要素数据及图形,便于现场直接观测,减少了通过电脑监测数据给您带来的不便。

  9、可以将气象监测数据同步上传到学校网站上,方便学生、老师及校园周围居民行查看,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

  酷热数:

  酷热数为人体在温及潮湿的环境下感觉到的真正温度。当人体处于温度的环境下,身体会自动行调节,可使人体达到舒适的温度,其中人体散热的个机制是出汗,在汗液蒸发过程当中会消耗热能,因此出汗的目的就是促蒸发,然后消耗我们身体的热能。使我们感到凉快。

  当温度而湿度低时,人体排出的汗液很快就会被蒸发掉;相反的,在温度而湿度亦的情况下,人的汗液的蒸发速度回减慢许多,当温度由于湿度保持上升或人体长期处于汗液无法蒸发的情况下,则会有抽筋、热衰竭甚至中暑的情况发生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份收集器,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盖勃离心机 ,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手持式四探针测试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环境生态监测设备电源的安全维护环境生态监测设备供电安全大部分采用两种供电方式,一种是外接供电,另一种是内接供电。外部电源均为市电,内部电源包...
  • 农业气象站使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农业气象站使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农业气象站使用注意事项有什么?使用电子仪器设备需要按照正常的程序开关机,这样才可以确保数据不会出现丢失的情况。另外,农业观测站的使用还需要注...
  • 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

    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5
    2022年6月16日武汉黄陂草湖湿地公园安装调试完毕武汉主要的湿地湖公园有哪些武汉东湖、蔡甸区后官湖、江夏区藏龙岛、江夏区安山、东西湖区杜公湖、金银...
  • 九州晟欣气象站要具备的6个基本指标

    九州晟欣气象站要具备的6个基本指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九州晟欣气象站都是要年复一年地连续使用,并且可能安装在远离修理条件好的地方,对全天候暴露在自然条件下的仪器设备,特别是在恶劣环境下运行的仪器...
  • 自动气象站可以检测多大面积的气象数据

    自动气象站可以检测多大面积的气象数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随着这几年气象行业的发展,自动气象站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很多学校、农业种植等领域都开始使用小型气象站来监测气象数据,那么很多人可能会问,小型...
  •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和安装要求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和安装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便携式气象站功能特点采集器:采用工业级处理芯片,搭配ABS外壳,整体轻便、坚固美观。具备192*64全点阵液晶显示,可完成(可选配7寸液晶显示屏幕),...
  •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的要求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的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要求对于一体式气象系统安装要求,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一体式气象站主要的作用是监测环境要素,通过对于环境要素的监测,为使用者...
  • 九州晟欣气象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九州晟欣气象站入驻新疆阿克苏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4
    九州晟欣自动气象站、湿地水质站、小型水质监测站入驻新疆阿克苏。阿克苏地区地处中国西北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天山山脉中段南麓,塔里木盆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