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中国(北京)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会议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1 11:03 围观2272次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普及应用,人类活动开始进入智慧时代。经过我国各级政府部门长期对图书馆事业的重视及投入,我国图书馆基本满足人们对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的需要,部分图书馆,特别是高校图书馆,开始思考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泛在化、个性化的智慧图书馆服务。智慧图书馆作为新生事物,尚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其建设更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为促进我国智慧图书馆建设的健康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和教育装备采购网将举办“2018中国(北京)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论坛”,为全国高校及部分中小学图书馆搭建一个学术、业务、产品交流平台,汇聚国内外图书馆相关者,关注智慧图书馆相关理论及技术前沿,洞察智慧图书馆发展趋势和方向,掌握国内外智慧图书馆发展现状,交流智慧图书馆建设理念、方法和经验,提出智慧图书馆发展问题,从而推动我国图书馆事业走向世界前列。论坛信息如下:

  一、论坛时间:2018年3月8日全天

  二、论坛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三、论坛规模:250-300人

  四、参会对象:高校及部分中小学图书馆馆长,相关业务部主任,图书馆业界学者

  五、论坛主题:拥戴大智慧,重塑图书馆

  六、论坛内容

  1.智慧图书馆用户需求分析

  2.智慧图书馆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研究

  3.智慧图书馆体系架构探讨

  4.智慧图书馆环境建设

  5.智慧图书馆馆员素质、能力及其提升策略

  6.智慧图书馆产品开发

  7.智慧图书馆资源建设

  8.智慧图书馆服务创新

  七、费用及相关说明

  本次会议不收入会务费,参会代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八、会议报名

  1.邮件报名:请填写附件一发送至yuyang@sal.edu.cn

  2.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2月28日

  九、联络方式

  于洋(18911075711,yuyang@sal.edu.cn)

  唐俊昂(18511793698,tangjunang@sal.edu.cn)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

  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代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年1月4日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