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系统落地微山路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16:57 围观1347次

  近日,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落地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将在加强校园安防、班级考勤管理、大数据服务等方面与学校展开合作。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此次选用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不仅大幅提高了学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也让全校师生享受到AI科技带来的智慧教育管理体验。

  如今,人脸识别作为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深研方向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为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赋能,将逐渐成为AI时代背景下,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一次全新拓展。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作为天津市的优质教育资源,2005年,学校代表天津市及河西区承接了举办“内地新疆教学班”的重要使命,并被区局列入重点加强建设的优质高中学校之一。截至目前,学校新疆学生人数达到400余名,由于地域距离较远,全封闭式管理模式下,如何利用新技术,为全校师生创建一个更科技、更智能、更安全的校园环境,成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

  作为深耕近十年的核心行业,智华信在教育领域拥有卓越的技术积累与宝贵的经验积淀,基于AI时代不断迭代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积累,智华信现已构建完善且全面的动态人脸识别体系。针对校园多种场景的运用要求,智华信定制研发动态人脸识别、考勤识别、陌生人预警等功能,为天津市微山路中学的校园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卓越的技术支持。

  项目中,智华信根据实地的考察、测量以及对校园内所有需布置摄像头区域的统计分析,为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提供了定制化服务方案。方案在减少摄像头布控数量的同时,精准设计并调整了摄像头监控范围,在满足校园视频监控应用需要一种远距离、用户非配合状态下的快速身份识别技术,以及远距离快速确认人员身份,实现智能预警的同时,从而也使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发挥更大的现实价值。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智华信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具有识别的唯一性、身份鉴定不可仿冒、人流监控等显著优势。系统支持实时报警及识别记录功能,当出现陌生人进校园、学生翻墙出校、上课迟到、逃课等异常行为时,系统后台监控器将实时报警,报警信息也将通过短信的形式,一键发送至老师及管理员手机,供管理人员实时掌握校园环境以及班级情况。

  与此同时,定制研发的考勤识别系统,把班级复杂的考勤管理简单化,省去了以往点名、签到等传统考勤时间长、统计慢等形式,后台大数据考勤信息汇总统计,也为师生的考勤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持。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简称《行动计划》)发布,《行动计划》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和集成应用为重点,推进人工智能和各行业深度融合,鼓励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探索应用。其中,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产业化的重要方向,已经广泛应用于教育、安防、交通等众多领域。

  智华信致力于提供一站式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近十年,其人脸识别产品核心优势明显。未来,智华信顺应国家政策及产业融合发展趋势,将前沿技术与细分产业做深度融合,为教育、民生、金融、零售、政企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卓越的产品与服务。与此同时,智华信也将持续深耕教育领域人工智能技术,以人脸识别技术为触点,大力发展智慧教育人工智能科技,为我国教育综合水平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智华信图书馆IC空间 落地河南最美校园
    01-22
    近日,智华信长安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图书馆IC空间(信息共享空间)构建改造项目完美落幕。改造如期完成后,一站式服务和协同式学习环境,兼顾了图书馆新老空间的和谐过渡,使整个图书馆的...
  • 智华信携手京东 “互联网+”助推数字阅读

    智华信携手京东 “互联网+”助推数字阅读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日前,智华信与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共同推进中国电子书市场的发展。智华信为京东电子书市场的广泛...
  • 智华信助力史家小学搭建信息交互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0
    近日,智华信触屏交互系统落地史家小学,通过与学校现有多媒体设施的无缝融合,为史家小学搭建了一个便捷、高效的信息交互平台,为学校的信息管理提供了卓越的技术支持。史家小学始建于1939年,...
  • 智华信独执牛耳中标北理工信息交互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0
    在北京理工大学组织的多媒体信息交互平台系统招标项目中,智华信凭借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实施经验,在多轮竞标中独执牛耳,一举夺魁。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
  • 智华信:一家“高富帅”的上市公司

    智华信:一家“高富帅”的上市公司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张来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教育领域的信息化应用已是大势所趋。伴随着数字校园、现代化图书馆等建设步伐的加快,相关企业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