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国泰安创业学院大二学生创业仅1年,公司估值已过百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2 17:11 围观1527次

  2016年1月26日,宁波市鄞州悠哈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哈贸易”)宣布成立,初创团队仅4人。很快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就与9家公司签订贸易销售合同,并与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百万投资意向合同。成立不足一年,悠哈贸易销售金额就突破113万,估值达数百万元。

  这家在宁波当地一炮而红的“小公司”,正是由刚满20岁、还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的兰夏晨皓一手创办的。

  

创业项目融资签约

  

兰夏创业团队合影

  剑走偏锋的“叛逆”少年

  “当兰夏告诉我们他想去学商科、想毕业以后经商的时候,我和他妈妈一开始并不同意。”兰夏父亲说。

  兰夏晨皓出生在一个公务员和教师组成的家庭。爸爸是机关干部,妈妈是学校老师。“可能因为职业的关系,父母很早就开始把我往一条稳定踏实的道路上引。希望我和他们一样,在机关或者事业单位谋一份富足安稳的工作。但我就是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一门心思就想以后要办企业。想自己做出成绩并得到别人的认可,想展现自己的价值、创造属于我自己的成长历史。”兰夏说。

  兰夏的坚持最终换来了父母的尊重和支持。既然要系统、规范、全面地学习商业知识,为今后创业打好坚实基础,那么就一定要选择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式独具一格、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院校来深造。2015年9月,兰夏如愿以偿成为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

  

兰夏晨皓

  “父母对我的选择和坚持产生了担心和顾虑。但那时候的我就是那种只要认定一条路,头破血流也要走下去的人。或许这就是‘叛逆’吧。” 兰夏“自嘲”道。

  据创业学院的老师讲,兰夏一进学校就展现除出了惊人的“创业天赋”:“他很有想法,也很能吃苦。”学知识、练技能、打地基,他总是废寝忘食,像鱼儿寻到了水、恣意欢畅;再激烈的竞赛、再刁钻的课题、再难搞的项目,他也总是甘之若饴。

  入学三年,他就已经取得4项自主创新产品专利,在省级、国家级期刊发表近10篇论文,还获得科研类、竞赛类等各类从国家级、到省市级、再到校级共十余项大奖。

  “小梦想”绽放“大智慧”

  提及当初为何选择从一个“小小的布料加工”切入创业,兰夏说:“创业点子的萌发和规划都与我家乡随处可见的中小型布料加工中心密不可分。通过与这个行业的深入接触和了解后,我发现面对日益上涨的人工费用,许多中小布料加工厂都在不断寻求自动化加工设备来取代人工。无奈国外设备高昂的价格和国内设备的低智能化都令厂商们久寻无果。我们公司就在这么一个背景下组建而成。”

  悠哈贸易致力于为中小布料厂提供成套的智能自动化生产设备,主推数控面料切割机床和智能化三维布料分拣装置,相关设备已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与2项实用新型专利。虽然是初创公司,但是悠哈贸易已经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和蓬勃的未来前景。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了第三项智能内衬机器的研发,从羽绒服行业入手,开发一整套全线覆盖的智能化中小型布料加工设备。我们会坚持走一条龙的中小布料企业的一站式智能化改造,不断推出新的智能化生产设备来帮助厂商,更加全面和有效地节约人力成本,我相信,我们很快会成为中国前列的中小型布料加工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兰夏兴致勃勃地说道。

  

兰夏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数控面料切割机床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亲临指导

  谁是他的护航手?

  当提起创业中最想感谢的是谁,兰夏的回答是:“创业学院正是我创业的源泉,没有创业学院浓郁的创业氛围和创业学院尽心的创业规划、指导,我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创业学院的每门课程都具有非常强的创业指导意义,帮助我在创业道路上不断丰富知识。比如,我们有专门教你如何做好融资规划和把握融资节奏,最终完成IPO的IPO课程。学院为我们安排的各类实践活动则在不断开发我们的潜能、也磨练我们的技能,像一分钟演讲,通过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帮助学生积极开动创业思维。”

  “创业学院的各个创业导师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们都是我创业路上的摆渡人。尤其是张老师和马老师。可以说,是马老师领我走进创业,是张老师为我打开了一扇创业之窗。”

  

学院老师与兰夏团队讨论创业项目

  其实很多学生的血脉里都流淌着“创业基因”,但是这些创业基因大多在沉睡中,国泰安创业学院就是这么一个能够“激活创业基因”的唤醒者。它能够充分帮助学生调动创业思维、挖掘创业潜能,给创业路上的学生提供完善的课程体系支持和商业化运作的辅导,为未来的创业成功者引路、护航。国泰安创业学院不是老板学院,却是真正的未来老板孵化器。

  创业无路,创业者就是要在没有路的土地上走出属于自己的路。创业不是“独角戏”,靠“单打独斗”很难取得成功。兰夏晨皓并不是创业圈中大红大紫的大咖,但他和他的故事也一定能给即将踏上创业路和正在创业路上的你一些启发。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泰安创业学院:灿灿骄阳织锦绣,灼灼桃李唱赞歌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作为全国首家校企合作办学工商管理专业(创业方向)、四年制本科学历教育的二级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精耕五载,或各创业项目成功孵化、或众企业争相抛出橄榄枝,各种肯定和荣誉接踵而至,学院在省...
  • 国泰安创业学院学生:如何脱颖而出,赢得高薪职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在一场宁波某上市公司总经理助理招聘的终面会上,在场一共三位候选者,其中两位来自985、211重点名牌大学,还有一位则是本地民办大学的应届毕业生。通过长达三小时的笔试加面试,无声的枪林弹雨...
  • 国泰安创业学院:“双侧”发力,破局“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2015年,国家提出深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先要解决的是育人...
  • 超高就业率 《人民日报》都为这个学院点赞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宁波大红鹰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首批154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其中118人独立创业,创办并注册了21家企业,另有5人作为创二代投身到家族企业的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中。其中优秀毕业生孙国同的创业故事,...
  • 国泰安创业学院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近日,2016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基于国泰安创业学院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项目基于校企深度融合的三位一体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项目团队成员:陈工孟、孙惠敏、高宝...
  • 《人民日报》点赞国泰安创业学院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3-25
    2016年3月24日《人民日报》对宁波大红鹰国泰安创业学院进行独家报道,赞扬了宁波大红鹰国泰安创业学院在创业教学方面的大胆创新,并充分肯定了其在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人民日报》(2016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